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8月01日> > 总第2458期 > A04 > 新闻内容
卖房筹彩礼后租婚房,秘密泄露杀机潜伏
新闻作者:谭里和 特约记者 吴林芳 覃正文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今日女报/凤网首席记者 谭里和 特约记者 吴林芳 覃正文
  为了能够让儿子娶到心仪的女孩,年近六旬的父母卖掉了安身立命的房子筹集巨额彩礼。婚期临近,当女孩发现婚房是租来的时候,提出终止交往。万万没有想到,女孩提出分手后,一场悲剧也降临了……
  一场美丽的邂逅
  “爸爸妈妈,当你们看到这封遗书的时候,我已经和你们不在同一个世界了。儿子很不孝顺,为了能让我结个婚,你们把唯一能挡风遮雨的房子卖掉了;为了能够让我成个家,你们年近六十了还在外面奔波。可是,如今结婚成家成了泡影,我不知道如何面对你们。我想不通,做了傻事,杀人了……”
  7月23日凌晨5时许,在一套简洁的房子里,肖月新伏在桌子上写下这封遗书时,汗流如注,一把电风扇开到了最大,却不是对着他吹的。此时,电风扇对准的是一个年轻女子,她笔挺地躺在他旁边的床上,死了。
  当肖月新把遗书最后的两个字“绝笔”写下时,他踉踉跄跄地走出了房子。路上行人稀少,很快,肖月新来到了津市澧水大桥上。望着桥下湍急的流水,肖月新准备纵身一跳,结束自己的生命。可在生死关头,他迟疑了。
  肖月新掏出手机:“妈,我杀人了!”
  离常德津市几千里之外的北京,一间阴暗潮湿的租住房里,接到儿子电话的肖华勇马冬梅夫妇顿时睡意全无。他们万万没有想到,几天前还在和他们商讨婚姻大事的儿子,居然成了杀人犯,杀的人竟是他们看好的准儿媳。
  电话里,马冬梅哭着劝说儿子不要自杀,一切等他们回来后再说。
  肖月新最终没有等到父母回来,5个小时后,接到报警的常德津市公安局刑侦人员在一家宾馆里将他抓获。
  审讯也马上展开。
  血案的缘起,原本是一个美丽的爱情故事。
  3个月前,33岁的肖月新还在深圳追梦,他是一家快递公司的投递员。辛苦一个月,只能赚三四千元钱维持他的基本生活。
  今年4月的一天,肖月新跟以往一样送快递。来到一家工厂门口,他取出一封来自广西的快递,平时他都是把快递给门卫,可那天事情凑巧,门卫嚷嚷着要他自己打电话给收件人。肖月新于是有些郁闷地给这个叫向桂花的快递主人打电话。
  可当快递的主人出来时,肖月新刚有的不愉快马上烟消云散了。来取快递的是一名身材高挑、长相可人的美女。在美女面前,肖月新很是彬彬有礼。临走,美女一句“你服务很周到”让肖月新很受用。
  一天辛苦的投递工作结束后,肖月新依然掩饰不住内心的欢喜。同事开起了他的玩笑:“是不是在路上捡了宝?”肖月新还是笑着不语。
  “你好,能不能请你吃个夜宵?”当晚,肖月新根据快递单上留下的号码,试探着给白天送快递的漂亮女孩向桂花发出邀约。让肖月新没有想到的是,对方居然答应了。
  在工厂门口,肖月新再次见到了向桂花。此时的向桂花洗去了白天工作时的尘土,明显做了一番打扮,更是让他心动。
  “你平时喜欢去哪里呢?”肖月新很绅士地问向桂花。
  “罗湖万象城旁边有个烧烤摊,那里的鸡肉脆骨很好吃。”向桂花说。很显然,向桂花对深圳的夜市比较熟悉。虽然此时离向桂花说的地方有一定距离,但肖月新二话没说拦了一辆的士前往。
  出来打工十多年,肖月新愉快的日子几乎数得清,这一天对于肖月新来说,幸福得刻骨铭心。
  一笔压垮爱情的彩礼
  接下来的交往,肖月新每天守在工厂门口,对向桂花大献殷勤。而在深入的交往中,向桂花也向肖月新吐露了自己的家庭情况:由于家里很穷,她早早走向社会,无奈成了一名流水线上的女工。
  “我想一辈子保护你,让你过上幸福的生活。”有一天,在深圳灯火阑珊的街头,肖月新跟向桂花深情表白。此时,无依无靠的向桂花也被肖月新所感动,投入了对方张开的怀抱。
  不过,在繁华的深圳,对于一些人来说,维持爱情的浪漫是需要经济作为基础的。一个小投递员的收入,明显承载不起。
  同居两个月后,肖月新已是囊中羞涩。
  “我们回家吧?”肖月新对向桂花说。此时的向桂花也厌倦了流水线上的生活,便同意了肖月新的建议。
  在湖南常德津市,听说儿子要带女朋友回来,肖华勇马冬梅夫妇忙坏了。在夫妇俩的心里, 33岁的儿子早就应该带女朋友回家结婚生孩子了。
  7月初的一天,第一次见到准儿媳,肖华勇马冬梅夫妇乐开了花。他们没有想到,33岁的儿子居然带回来了一个如此美貌的女孩,而且年纪比儿子小了整整10岁。
  “如果你们觉得满意,就早早把婚事办了。”几天后,马冬梅对向桂花说。原本是来看看男方家里情况的,可没想到只呆了几天,男方父母就催促结婚,向桂花一时没了主意。
  催急了,向桂花只得说:“我父母还不知道我谈恋爱了,要结婚也得回家一趟,跟父母商量。”肖华勇马冬梅夫妇觉得向桂花说的在理,马上催儿子肖月新去广西提亲。
  7月10日,一切准备妥当后,肖月新带着向桂花前往广西。
  肖月新来到向桂花的家后,发现向桂花的父母对自己并不热情。交谈中,肖月新了解到,向桂花的父母还是希望女儿嫁到当地,以便能互相照应。不过,对于肖月新和向桂花的恋爱,他们也没有提出明确反对。
  向桂花的家里虽然比较穷,但是对于嫁女儿很看重,也提出了要求。一笔不菲的彩礼,更是没有任何商量余地。一听到如此高额的彩礼,肖月新也慌神了,他踌躇再三,向常德的父母打电话说明情况。
  虽然要彩礼是在意料之中,但是听到儿子报出来的数目,肖华勇马冬梅夫妇还是吃了一惊。难堪的是,作为一个普通的家庭,一下子根本拿不出这么多钱。而广西这边,一直没有得到家里回复的肖月新,更是焦躁不安。眼见向桂花这边家人的脸越来越难看了,肖月新也一个电话接一个电话催促起父母来。最终,肖月新接到了家里打来的彩礼钱。
  一套婚房引发的命案
  7月18日,肖月新带着向桂花回湖南常德,一路上,这对恋人都在谈论着接下来的婚礼。
  可还在途中,肖月新便接到母亲马冬梅发来的一条信息:“不要回家,带着桂花先在酒店里住下来。”这信息让肖月新感到非常纳闷,家里不是一直希望我早点带着女朋友回家商量婚事吗,怎么这个时候要我住酒店呢?
  不过疑惑归疑惑,肖月新还是遵从了母亲的意愿。回到津市后,肖月新带着向桂花直接到一家中档宾馆开了房。
  “怎么住酒店呢?”向桂花也有些不解。
  “父母走亲戚去了,我没有钥匙。”肖月新撒了个谎。
  趁着向桂花在宾馆休息,肖月新跑到宾馆外面给母亲打了电话。一家人见面后,肖月新从父母那里得到了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为了筹集彩礼钱,父母把县城唯一的房子卖掉了,一直住在亲戚家。由于肖月新回来得很突然,父母现在四处在找房子。
  “只要你能结婚成家,我们在外面流浪都没有关系。”母亲马冬梅安慰情绪失落的肖月新。
  最后,马冬梅叮嘱儿子肖月新,先在宾馆住几天,一旦找到合适的房子了,就马上通知他带向桂花回来商量婚事。
  在宾馆里住了两天后,肖月新终于等到了母亲发来的信息:“房子已经安排好。”附着信息,马冬梅还发来了所租房子的详细地址。
  来到“新家”,不明白原因的向桂花问:“这房子怎么跟我们上次去的地方不一样,你们家里还有几套房子呀?”听到向桂花的话,一家人傻眼了,支支吾吾才搪塞过去。
  房子有些小,装修也很简单,四个人住在一起很是拥挤。马冬梅对儿子和向桂花说,他们要去北京办点事情,回来就确定好结婚的日期。
  第二天,马冬梅和肖华勇去了北京。
  7月22日晚上,向桂花趁肖月新去洗澡的时候,拿着他的手机玩。无意中,向桂花翻到了肖月新的手机信息。当她看到几天前马冬梅发给肖月新的信息时,顿时明白了一切。
  肖月新洗澡出来,一时气恼的向桂花大骂肖月新全家是骗子。肖月新忙低声下气地解释,可向桂花完全不能理解:“我对你的要求一点不高啊,我只需要有一套房子,能够安心地住下来。”
  肖月新忙说:“这租来的房子当我们的婚房只是暂时的。我们现在全家都在为了房子努力,你给我们一点时间,我们一定会再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可此时的向桂花完全听不进去。最后,向桂花提出,什么时候把房子准备好了,她就过来谈结婚的事情。说完,向桂花非常决绝地收拾东西回广西老家。见向桂花要走,肖月新说什么都不答应。
  一直僵持到7月23日凌晨4时,不管肖月新如何说,向桂花依然态度坚决要离开。肖月新知道,为了送彩礼,家里已经倾尽所有,要买房子,不知道会是何年何月。眼见花了如此大代价的感情要打水漂,绝望的肖月新脑袋一热,爆发了。
  肖月新突然冲到向桂花的面前,掐住了她的脖子,向桂花越是挣扎他用的力气就越大。十多分钟后,肖月新才松手,向桂花瘫软在地上。此时肖月新才醒悟过来,但为时已晚。
  发现自己杀人了,肖月新也慌了神。写下遗书后原本也想一死了之,但他最终在死神面前畏惧了。
  不过,法网恢恢,疏而不漏,5个小时后,肖月新便被津市警方抓捕归案。
  (文中人名均系化名)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