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7月18日> > 总第2454期 > A02 > 新闻内容
找出“陪唱公主”事件背后的“主唱人员”
新闻作者:郭元鹏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郭元鹏
  7月8日下午,界首市育颍中学7年级学生兰兰,到老师家补课后一直未回。次日,满身伤痕的兰兰在一家宾馆内被警方解救。原来,兰兰补课完毕后被另外三名女孩非法拘禁,逼迫她到KTV做“陪唱公主”。令人震惊的是,其中一人还是兰兰曾经的同学。7月15日下午,记者从警方了解到,未满16岁的犯罪嫌疑人谢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谢某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7月16日《安徽商报》)
  这三名拘禁了兰兰的未成年人的确可恨。她们一起威逼兰兰去当“陪唱公主”,而且还购买了暴露的服装。但是,受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保护,对于这三名未成年人犯罪嫌疑人来说,严肃处理应该是个不小的问题。即使法律允许,我们处理了这些嫌疑人就是最大的公平了吗?
  显然,这三名成为犯罪嫌疑人的女孩也是受害者。如果把整个“陪唱公主”事件比作一场违法大戏的话,我想,这几名女孩其实也仅仅是个“陪唱人员”而已,而真正的“主唱人员”还躲在幕后。
  谁是“陪唱公主”事件的“主唱人员”呢?
  一是歌厅的经营者。不雇用未成年人是劳动法的规定,而这些歌厅让未成年人担当“陪唱公主”,显然是在使用童工。实际上,他们的行为还不仅仅是违法使用童工,而是有着更大的雾霾。让未成年人穿上暴露的服装陪别人唱歌,就已是法律规定的涉黄违法案件了。这个“主唱”更应该受到处罚。
  二是消费的成年人。“陪唱公主”是干什么的?就是穿上暴露的服装陪着成年男性唱歌。而对于这些到歌厅花钱取乐的人来说,他们显然也是违法事件的“主唱人员”。不是他们不懂得法律,而是法律没有追究他们的责任。延伸了说不是还有人花钱和未成年女孩发生关系吗?而这样的行为按照法律却是嫖娼行为,这需要法律更加严厉。
  三是错误的价值观。这些孩子缘何会拘禁兰兰?这是她们的价值观出了问题,如果价值观没有偏离航线,她们自己就不会去当“陪唱公主”,更不会威逼别人去当“陪唱公主”。这警示我们,美德教育进校园,应成为当务之急的事情。
  其实,在这起“陪唱公主”事件中,最可恶的还是歌厅,这些拘禁了兰兰的女孩为什么不仅仅自己做了“陪唱公主”,还威逼兰兰?这就是受利益的引诱,他们还都不成熟,正是金钱的引诱才让她们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如果没有找一个“陪唱公主”给多少奖励的许诺,还会有这次非法拘禁和殴打吗?
  对于整个事件来说,三名涉嫌犯罪的嫌疑人也仅仅是个“陪唱”而已,我们在查处案件的时候,一定要挖出背后的“主唱”,只有这样才能彻底解决问题。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