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7月08日> > 总第2451期 > A04 > 新闻内容
“史上第一萌交警”:躺在微博里的那份爱
新闻作者:文/胡进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年,一个名叫“盐城交巡小警——蓝胖纸”的私人微博,因为经常用超萌的语言讲述“出行那些事”,将一些严肃的交通规则用风趣的语言传递给驾驶员,红遍了网络。微博的主人盐城交警王勇,被粉丝亲切地称为“史上第一萌交警”,其微博也获得“2013年全国公职人员微博影响力季度飞跃奖”,拥有一大批粉丝。
  今天,记者要讲述“蓝胖纸”的续集,因为微博,他俘获了一个女粉丝的芳心。
  “蓝胖纸”续集
  “‘蓝胖纸’,市区九龙口服务区有人被甩高速了,请帮忙。”“‘蓝胖纸’,市区建军路有事故,可否来现场?”……
  7月4日,王勇醒来打开微博,许多条求助便跳了出来,谁叫他是红遍网络的“蓝胖纸”呢?
  两年前,23岁的王勇从江苏警官学校毕业后,被分配到盐城市公安局交巡警高速四大队工作。因为制服的颜色和微胖的体形,他给自己取了“蓝胖纸”的微博名。
  2013年春节期间,王勇在高速路口拦下了一辆超速的别克轿车,车主下车后,小伙子跟王勇套交情:“今天是我女朋友的生日,晚上五点前不赶到她面前,她就要跟我分手,交警同志,通融一下。”
  事后,王勇在微博上以幽默的口吻写道:“隔空喊话那个不知名的女孩纸(子):我可以证明,你男朋友五点之前没赶到你面前,不是因为他不爱你,而是他竟然妄想在高速上把汽车当成飞机开。”并配上了一张他自己画的超萌漫画。短短几天,这条微博被转发了上万次。王勇顺势在微博上发了超速行驶的各种危害,让很多人长了记性。
  有一次,王勇在网上狠狠地耍呆卖萌:“今天遇到了一个女司机,被拦下来后,她对我说:‘欧巴,我不是故意的。’被处罚后,她委屈地瘪了瘪嘴:‘叫你欧巴,你还罚我。’”后面他又加上一句:“由于寒潮来袭,给本市带来大风降温天气。目前风力极大,请市区的筒子(同志)们携身边的胖纸(子)出行,提高安全系数,以免被大风刮走!‘蓝胖纸’祝你出行平安……”
  这以后,王勇成了微博控,连吃饭、走路、上厕所都刷着微博,一边分享着发生在身边的点点滴滴,一边自己画图制作具有“蓝胖纸”风格的即时交通提醒。半年下来,他拥有了一大批忠实粉丝。“蓝胖纸”的微博总让人期待续集。
  “吃货”邂逅“吃货”
  在这些粉丝中,有个名叫陈丹青的合肥女孩,算是王勇最铁杆的粉丝了。27岁的陈丹青在合肥一家金融公司任职,同时还是安徽重点门户网站《中安在线》的兼职管理员。陈丹青第一次注意到王勇,倒不是因为他的幽默风趣,而是看到他在微博上晒的美食图片,她觉得这个男孩跟她一样,是个“吃货”。
  2013年2月的一天,陈丹青看到王勇刚发的一条微博:“这个大队真的被下诅咒了,吃泡面居然没调料包!”王勇还上传了一张没有调料包的桶面,陈丹青看的哈哈大笑。越看陈丹青越发现自己和“蓝胖纸”有很多共同点,喜欢吃,喜欢玩,还喜欢小动物。
  接下来,陈丹青一有时间就关注“蓝胖纸”的微博。2013年9月10日,王勇在微博上发了一张图片,是一个哆啦A梦的蛋糕,并留言:“如果有谁发现盐城有卖这种蛋糕的,一定要告诉我。”王勇特别喜欢哆啦A梦,他想在即将到来的生日那天吃这款蛋糕。
  陈丹青留言说:“我是吃货女胖纸(子),我知道哪有这款蛋糕,你要是喜欢,我给你寄去。不过我想你这么红,你的粉丝会给你寄很多这种蛋糕的。”“蓝胖纸”马上回复:“他们不知道我哪天生日。”“我敢打赌你会忍不住自己说出去的。”
  “打死我也不会说出去的。”
  “那我们打个赌,如果你说了,就给我唱首歌。”王勇表示自己唱歌很难听。陈丹青俏皮地回复:“只要开心就好,噢!不对,是只要我开心就好。”王勇觉得陈丹青很有意思,两人便交换了QQ号私聊。在空间里看到陈丹青那么苗条时,他第一时间回复:“你根本不是女胖纸(子),你是‘瘦肉’。”
  陈丹青愉快地接受了这个称呼,此后王勇叫她“瘦肉”,陈丹青管王勇叫“呆肉”。
  “粉丝”变情侣
  2013年国庆节期间,王勇巡逻时拦下一辆擅自在应急车道上行驶的车。女车主问道:“你是高速四大队的?我和你们‘蓝胖纸’是好朋友,能不能通融下啊?”罚单开好后,王勇才卖萌说:“我就是‘蓝胖纸’。”女车主顿觉不好意思,但很快便释然,拉着王勇合影:“我是你的忠实粉丝,今天终于见到真人了,扣分罚钱都值得。”
  从微博上看到王勇和女粉丝的合影,陈丹青心里有种酸酸的感觉,一连几天,她都没在微博上露面。没过几天,当她在微博上看到王勇因为救火受伤后,再也坐不住了,忙问他伤势严不严重。陈丹青的关心,让一向爱耍贫的王勇的喉咙竟哽住了。
  2013年底,安徽省公安厅邀请王勇参加在合肥举办的政务微博交流会。在交流会上,《中安在线》的管理员会和他们互动,陈丹青也在受邀之列。她一眼就看见了王勇,王勇也看见了她。看着陈丹青傻傻的笑,王勇似乎被电住了。交流会结束后,陈丹青带着王勇玩遍了合肥所有好玩的地方。回到盐城,王勇总会想起陈丹青,他们经常通话或短信联络,两人的关系越来越亲密。
  今年1月4日,王勇参加朋友聚会回来,在微博上抱怨:朋友都双双对对,形单影只的我该何去何从。他之所以发这条微博,是期待那个美好的女孩能给他一些暗示,让他有勇气表达自己心里的想法。
  盯着微博看了很久,陈丹青拿出手机给王勇发了条短信:“两个形单影只的人在一起便是双双对对。”
  看到这条短信,王勇俏皮地给陈丹青打电话说:“那我可认准你就是我女朋友了,不许不答应。”陈丹青答应了。
  王勇要上夜班,时间是凌晨1时到3时、3时到5时或5时到7时。他每次值夜班,陈丹青都会定好闹钟,到时间就给他打电话叫醒他,嘱咐他注意安全,然后再上网默默关注他的微博。而王勇每次下班,也会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她报平安。
  一次,王勇凌晨1时值班,快下班时,接到报警电话说高速公路上发生车祸,他立即和同事赶到现场。事发突然,他没来得及给陈丹青打电话。等事故处理完,已是两小时后了。
  王勇回到车上,拿起手机一看,竟有二十几个未接来电,全都是陈丹青打来的。王勇立马给女友回电话,还没等他开口,陈丹青就噼里啪啦地质问起来:“你为什么不接电话?你知不知道我多担心?”
  说着说着,陈丹青嘤嘤地哭了起来,说:“每次你上班,我都很害怕,害怕你有什么事情发生。”王勇这才知道,他不眠的夜,女友同样也未眠。
  经过一段时间的交往,王勇和陈丹青都觉得,彼此都是相伴终身的人。王勇说,如今他们已经在筹备婚礼了,不过具体的日子,王勇又在卖萌,“结婚那天我会有告示的。”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