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7月01日> > 总第2449期 > A02版 > 新闻内容
湘雅三医院护士巴厘岛智救溺水者
新闻作者:余希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余希)在异国他乡旅游,意外救下一个人的生命。近日,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120急救中心护士李梅和岳麓区城管局赵欣夫妻俩在巴厘岛旅游时成功抢救一名溺水青年。
  6月24日,赵欣、李梅夫妻俩在巴厘岛补休婚假。晚上10时30分左右,两人正在蓝点游泳池游泳,忽听得旁边有人呼救。循着呼救声,李梅和赵欣立即赶到事发地点。发现有人溺水,赵欣迅速跳下水池,把一个小伙子拉出水面并奋力推举他游上岸。李梅立即对溺水者进行评估,发现其意识丧失,呼吸停止。
  由于训练有素,李梅马上调整病人平躺卧位,熟练地对其进行空水、胸外按压,同时指导小伙子的女友对他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经过约10分钟的急救,小伙子逐渐恢复了意识和呼吸。此时,他们所在的酒店服务员已经打了急救电话,考虑到救护车到现场还需要一段时间,虽然患者已经意识恢复,心跳呼吸都有了,但担心溺水者脑缺氧引发后遗症,李梅建议由酒店专车将小伙子赶紧送往当地医院进一步治疗观察,被救的小伙子姓翟,今年24岁,也是长沙人,在当地医院观察治疗2天后,目前已康复出院。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