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6月24日> > 总第2447期 > A11 > 新闻内容
辞职遇上“加薪挽留”走还是留?
新闻作者:李旦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4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整理/李旦
  世上最苦恼的事情是什么?是“要不要辞职”!世上最难选择的事情是什么?有人说是“主动辞职却被加薪挽留”!虽说辞职是冲动下的产物,但如果不是心灰意冷,想必大多数职场人还是会忍一忍的。别看辞职的念头很坚决,可遇到“糖衣炮弹”,还是会有所动摇的。那么辞职被挽留到底该怎么选择?是走还是留呢?
  无论身在什么样的岗位,但凡想辞职,理由无外乎三点:一、长时间没加薪,对薪资不满;二、发展空间受限,没有上升前景;三、人际关系不愉快,与上司或同事闹不和。
  而这三种辞职原因中,又得数第一类人最多。如果你单纯为了“钱”而辞职的话,那么可以考量一下加薪的幅度,如果觉得自己还能接受,那还是留下来比较好。如果因为其它原因辞职,特别是人际关系不和的话,即使钱给的再多,去还是留也得好好掂量掂量。
  为钱辞职,
  这个可以留
  正如上面的原因所分析的那样,如果你是单纯的对工资不满意的话,那么提出辞职后被加薪挽留还是可以考虑的。毕竟新不如老,跳槽到了新的企业,也得花费一两年的工夫,才能完全地融入进去。与其一切从头开始,还不如留在原地来得舒服。
  每个人对问题的看法、考量标准也不同,所以这就要看你对这份工资的介意程度来定。大幅度的加薪还好,如果只是象征性的涨一两百块钱,那还是不留为妙。
  为前景辞职,
  这个得好好掂量
  如果你是发展空间受限,为了个人前景而辞职的话,那就得好好掂量掂量,结合自己的职业规划再考虑去留问题。不要被眼前的利益迷花眼,与长远利益相比较的话,这些小钱都是可以放弃的。
  要不要辞职是个痛苦的选择过程,但如果真的下定决心要走人的话,还是不要轻易被打动。要提前给自己做好心理建设,哪值哪不值,总得有个衡量的杠杆吧。
  为人际困扰辞职,
  这个最好不要留
  人际关系,是世上最难理清的烦恼。与同事不和还好,如果是与上司不对路的话,那即使被加薪留下来也得继续穿小鞋。既然这样的话,那还有什么意思?还不如一走了之来得干脆。
  如果因为人际困扰的话,那小幅加薪来挽留自然是没有多大意义的,毕竟这根本就不是你想离职的原因。行业的圈子很大,没必要在一家企业吊死。既然你能胜任目前的工作岗位,那同类的职位,也差不多能很快上手。说不定换个环境就会海阔天空。当然,话又说回来,如果是因为你个人性格等方面的原因而造成的人际困扰,换到下一家公司,也可能还会遇到困扰。这你就需要考虑清楚了。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