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6月24日> > 总第2447期 > A07 > 新闻内容
送还走丢小孩 她被当“人贩子”挨揍
新闻作者:陈丽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4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陈丽)她好心送还走丢的小孩,却被人误解为“人贩子”,挨了不少揍。她该如何证明自己的清白?幸亏警察及时赶到,通过调取监控录像,还原了事实真相。6月11日上午,株洲市攸县妇联主席唐华南一行专门看望慰问了做好事的女子武艳兰。
  6月9日早上,在攸县湘东农贸市场附近开店的35岁女子武艳兰,去买早餐的路上看见一位老奶奶在哭,嘴里还说着“我的崽崽,我的鸿仔”。回到店里,武艳兰正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忽然,她看见不远处一个4岁左右的小男孩在来回走动,似乎在找人。武艳兰马上联想到刚刚遇见的老人家,就问小孩子:“你是不是叫鸿仔”、“是不是和奶奶走散了”……小孩子一个劲的点头。武艳兰认为,这个小孩应该就是买早餐途中在哭的老人家的孙子,两人走散了。她于是毫不犹豫地放下店里的事情,骑着自己的摩托车准备将孩子送还给老人家。可是,在送小孩找奶奶的途中,突然冲出来一个自称为小孩舅舅的陌生人向她要小孩,武艳兰谨慎起见,表示了拒绝。很快,就有一群人围上来不分青红皂白,指着说她是人贩子,情绪激动地对她又打又骂。
  最后,攸县城关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查看监控录像,并通过相关证人的证明,证实武艳兰是清白的,确认她是把小孩送还给家属。
  本来是做好事,却遭诬陷被打,武艳兰备感委屈,身心都受到了极大的伤害。了解到此事后,6月11日下午,攸县妇联主席唐华南一行专门看望、慰问了武艳兰。武艳兰坚定地说:“如果再遇到这种情况,我还是会做好事,还是愿意做好人。”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