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6月20日> > 总第2446期 > A01 > 新闻内容
祁阳“校长陪餐制”:让孩子们吃得放心
新闻作者:刘立稳整理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0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6月17日中午,永州市祁阳县肖家村镇中心小学食堂,校长石镇阳与孩子们围坐在一起,边吃边询问学生对食堂伙食的满意度。饭后,石镇阳就饭菜外观、口味和卫生情况,反馈给食堂工作人员。当前,在祁阳,全县200余所中小学校推行“校长教师陪餐制”,确保学生吃得饱,吃得好,吃得安全。
  学生食堂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今年以来,祁阳县建立了规范、常态的学生食堂监管制度。学生伙食费以“保本不盈利”为原则,实行综合毛利率和最高限额双重控制,按实际开餐数进行结算。各校对食堂实行民主公开管理,建立教师、学生、家长代表组成的膳食管理委员会,定期检查和公示,并进行满意度测评,纳入学校和校长的考核体系。推行校长和教师代表缴费陪餐制度,实行“三同”(即老师和学生同样缴费,同时就餐,同标准就餐),陪餐的校长、教师不仅要陪着学生吃饭,还必须核验食材购物台账、检测合格证等,提前进入食堂查看环境设施、操作人员卫生状况、饭菜质量及服务情况,并在饭后记录下对每餐的评价及整改意见。
  校长、教师陪餐制方便了校方对食堂的管理,又拉近了师生家校感情,获得了社会各界肯定。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