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6月06日> > 总第2441期 > B01 > 新闻内容
婆婆为啥赢了亲妈
新闻作者:季兰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6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季兰
  林佳的妈妈以前是大学食堂的厨师,现在退休了,在家没事就给林佳做各种美食,让她带到公司吃。林佳觉着有老妈准备中餐,实在是一大幸事,想想以前,每天上午才落座,就开始寻思中午去哪吃饭,现在这样的烦恼全无。而且老妈牌午饭,不仅省事,还可口实惠。
  同事们也对林佳每天都有老妈牌可口饭菜吃表示过羡慕,尤其是当她分享老妈做的点心时。可前不久,新婚的同事小金让她有些不爽。那时是中饭的点,小金从没带过饭的,居然也拿出两个精美的保温盒,早早就在微波炉里热好,端到办公室,香气四溢。同事们都惊讶寻问。小金说:“这是我婆婆做的,她知道我这几天嗓子不好,还特地炖了冰糖雪梨!”同事们个个说“哇,小金,你好幸福啊!”“你婆婆对你真好!”“你真是一结婚就幸福了呀!”林佳也顺势说了一句“你真幸福”的话。
  谁知小金特地回林佳说:“你也可以的,只要你赶快找个人嫁了,这样的幸福分分钟就属于你了!”这时其他同事也说:“就是!有婆婆照顾多幸福啊,林佳,赶紧嫁人吧!”林佳这才发现,哇塞,原来她们部门,只有她一个还单着!
  林佳回道:“我妈给我做饭,我也觉得挺幸福的!不一定要有婆婆呀!”小金回答:“那不同,妈妈哪能和婆婆比,有婆婆照顾,那才是真正的幸福。”林佳觉着这个逻辑不通,不过她来不及细想,因为她发现了一个事实:在家被父母催婚也就算了,看这驾势,以后在办公室也不得安宁。林佳息事宁人地回道:“那好,我明儿给自己找个婆婆做饭煨汤!”
  事后一周,林佳在超市看到小金挽着一个中年女人的胳膊,两人亲如母女。林佳猜想必是小金和她婆婆。她这才真正觉得小金幸福,要知道,中国的婆媳关系可是千年难解啊,小金能和她婆婆这么亲密,实在是太幸运了。
  林佳上前去打招呼,小金先是一愣,然后说:“妈,这是我同事林佳,佳佳,这是……我妈!”林佳主动伸手和小金的“婆婆”握手,说:“阿姨,早就尝过你的绝妙厨艺了,小金有你这么好的婆婆,真让人羡慕。”小金的“婆婆”早笑开了花,说:“你要是喜欢吃,我以后天天叫小金带给你吃。不过我不是小金的婆婆,我是她妈妈,她身体不好,我来照顾她,让她尽早怀孕,好对婆家有个交待……”小金立马呵止住自己的妈妈,她妈妈也意识到自己说多了,讪讪地收了声。
  林佳一听,顿时惊得风中凌乱,回神后又笑得花枝乱颤!她自己也不知道这大笑中含不含讥笑,总之她就是笑得小金满脸通红,一副想钻地洞的表情。
  几天后,小金在QQ上给林佳发了一段感谢的话,因为林佳没在在办公室揭穿小金的“婆婆幸福论”,也只字未提见过小金妈妈这事。
  林佳总算见识了一场现实版的“越缺什么,越炫什么”!不过她不理解,幸福面前,为啥婆婆会赢过亲妈?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