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6月06日> > 总第2441期 > A08 > 新闻内容
当“撕书减压”成为一种时尚……
新闻作者:蔡正青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6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 蔡正青
  5月30日,陕西省长武县中学高三学生在学校最后一天上课,下午他们就将放假回家,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高考。而就在这天的上午,高三学生开始“撕书狂欢”。 教科研处副主任曹老师巡查时对学生的撕书行为进行制止,遭到学生的殴打。6名高三学生围殴50岁的曹老师,将三根拖把棍打断,造成老师头部受伤,经医院诊断为“外伤性头疼”,类似于脑震荡。
  (6月2日《华商报》陕西6名高三学生撕书被制止围殴老师 打断3根拖把)
  高三毕业生经过了一年紧张的学习复习,快到高考了,放假回家可以适当轻松一下,以撕书狂欢似乎情有可原。每年的高考前后都有一些高中毕业生为了宣泄情绪,选择从教学楼上往下砸东西、扔木板、杂物、撕书等。只要在百度的图片里输入“高考撕书”,就会出现大量的图片,场面颇为壮观。撕书狂欢差不多成了中学大学毕业生的一种沿袭已久的模式,实在是令人费解。
  这6名学生不论高考成绩如何,他们的思想品德首先可以被判为不合格。在教育局和学校的协调下,曹老师暂时不报警,将等到考试结束后再来处理。事实上曹老师做出了让步,让他们高考后再说,因为高考是天大的事情。但这些孩子必然要为自己冲动的行为埋单,这无疑是人生的一个污点。高中毕业只是告一段落,人生将另起一行,值得欢呼,但是不必用不理智的行为狂欢,更不能用打人的方式宣泄。这样不但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而且可能会留下终生遗憾。时下,正是毕业季,毕业生们还是选择用文明的方式离校吧,这实际上是另外一场毕业考试。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