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6月06日> > 总第2441期 > A02 > 新闻内容
260名宝宝医院画画“请爸爸戒烟”
新闻作者:李诗韵 通讯员 姚家琦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6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李诗韵 通讯员 姚家琦)“咳咳咳……”走进湖南省儿童医院呼吸科病房,不时能听到宝宝们发出的阵阵咳嗽声。5月29日,在第27个“世界无烟日”到来之际,湖南省儿童医院特别开展了“爱我、爱家、爱健康”亲子控烟彩绘赛活动。260名住院患儿以“爸爸请您戒烟”为主题,通过创意绘画作品进行展出。
  目前,湖南省儿童医院呼吸一科、呼吸二科病房收治了115名呼吸道疾病患儿,其中41名患儿的家人长期吸烟。医院呼吸一科副主任金世杰表示,吸烟者吸烟时产生的烟雾里有40多种致癌物质。不吸烟者每日被动吸烟15分钟以上者定为被动吸烟,其危害在儿童及婴幼儿阶段尤其明显。长期吸入二手烟的婴幼儿相比同龄人更容易患感冒、支气管炎、肺炎等呼吸系统疾病和肺的感染性疾病。“除了二手烟危害,‘三手烟’问题同样值得家长们关注。家长抽烟后,烟雾颗粒附着在抽烟者衣服上,烟雾颗粒的挥发仍能对孩子的健康产生危害。”金世杰呼吁,希望社会和广大家庭能更多地了解吸烟的危害,还孩子们一片清新的空气。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