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6月06日> > 总第2441期 > A02 > 新闻内容
“绝命毒师”邵阳落网
新闻作者:李诗韵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6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李诗韵 实习生 李玉婷 通讯员 王悦)起早摸黑,在邵阳南高速出口,一队全副武装的警察严阵以待,而他们这次的目标是躲藏了7个月的“制毒师”阿发(化名)。5月29日,记者从湖南省公安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湖南省公安厅、邵阳市公安局成功侦破“2013-474”特大制毒贩毒、制枪贩枪案件,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6名,缴获冰毒47公斤,收缴枪支16支、子弹17发,缴获毒资40余万元,打掉了一个制毒、贩毒、制枪、贩枪的特大犯罪团伙。
  “制毒师”阿发是邵阳新邵人,此前曾因寻衅滋事、斗殴入刑。在狱中,阿发听说了制麻古方法,出狱后便独自前往缅甸买材料及搅拌机、烘干工具等自行研究配比出麻古。随后,阿发将方法教给了同乡阿毅等人,并将贩卖麻古的方式转变成了制作麻古、批量销售。
  “本次案件不同于以往单纯的毒品案件,它呈现出五大特点:一是制毒贩毒;二是制枪贩枪;”省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处长姚涤非总结道,该案的成功侦破,截断了一条自广东至湖南、江西的贩毒通道。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对这起案件进行进一步的审讯深挖中。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