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5月30日> > 总第2440期 > A10 > 新闻内容
湖南老人专属意外保险问世
新闻作者: 唐天喜 通讯员 郭萍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30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唐天喜 通讯员 郭萍)老人摔倒后,到底扶不扶?这其中既有道德的拷问,也说明有必要提高老年人抵御意外伤害风险的能力。近日,湖南省老龄办与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联合印发了《关于共同推进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的意见》,在全省推广老年人专属意外保险。
  由于老年人遭受意外伤害的风险概率大大高于其他年龄群体,保险公司通常不愿开发针对老年人的独立承保险种。此次针对老年人需求开发的意外保险,不仅承担各种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客观事件致使的意外伤害,而且增加了对于公园、博物馆(院)、公共体育场馆、医疗机构等十二种公共服务场所,养老管理服务中心(站)、养老(助残)餐桌以及托老(残)所等六类为老服务单位,政府机关、部门或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举行的老年人公益活动,以及公交车、出租车、地铁(城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所发生的意外伤害保障责任,让老年人能享受更全面的保险服务。
  这份保险参保对象为女性年龄55周岁—80周岁、男性年龄60周岁—80周岁的老年人。现在北京、山东、辽宁等地实施的保险大多是针对60周岁-80周岁的老年人,而我们湖南推出的保险扩大了女性的年龄范围,凡是年满55周岁以上的女性就可以参保了。而且这次也突破了非本省户籍不能办理的惯例,只要是在湖南生活的外埠老人也可以成为参保对象。
  每份老年人意外保险组合方案保费为30元,最高可获3.2万元的保障,其中一般意外伤害金8000元,意外住院医疗金2000元;“三个指定”意外伤害金20000元,意外住院医疗金2000元。每份组合方案最多投保4份,最高保额可达到12.8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