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5月23日> > 总第2438期 > A10 > 新闻内容
短信通知“航班取消”,可能是被骗子盯上
新闻作者:苏宫新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3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苏宫新
  购买机票后突然收到短信“航班取消”,需要改签。市民信以为真,按照“客服”要求提供银行账号、密码等信息,结果“改签”办完,卡上的钱也没了。近期,江苏南京警方将一实施“机票取消请改签”骗局的团伙抓获。
  近日,南京市民刘先生收到短信:“尊敬的某某旅客,您预订的某航班因故取消,如需办理退票、改签手续请联系客服电话4008771150。”刘先生一看,航班正是自己两天前在网上订购的,于是拨通了该电话。自称客服的人员称,由于天气原因,原定航班取消,如果还想走的话,可以办理改签。刘先生当即要求办理改签。“客服人员”随后表示,根据规定,缴纳手续费需要刘先生提供银行账号,由公司来操作。此时,刘先生急于改签,根本没有多想,“客服”问什么自己就答什么,将自己的银行账号、密码都说了出来。数分钟后,刘先生再次接到“客服”电话:“刘先生,我们已经帮您办好了改签,一会儿您的手机会收到一条验证信息,您将验证码告诉我,确认改签信息就可以了。”看这么快就办完了改签手续,刘先生很是高兴。一会儿后,“客服”亲自来电告知:机票改签手续已经办完,新的航班信息一会儿发到手机上!刘先生一直等到大半夜也没有收到信息,此时他再打“客服电话”已经无人接听。这时,刘先生想到看看是否被扣了手续费。电话银行一查询,卡上3万多元现金没了。
  接到报警后,南京警方立即展开侦查。民警发现,由于刘先生提供了自己的银行账号和密码,诈骗嫌疑人很快就登录了他的网上银行,之后所谓的输入验证码确认,实际上是套取刘先生手机上收到的转账验证码。让办案民警吃惊的是,在江苏省范围内共发生类似案件159起,被骗金额100余万元。这伙人诈骗的对象均是购买机票还没乘坐航班的人。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