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5月23日> > 总第2438期 > B03 > 新闻内容
黄海波、文章出事,我跟着倒霉!
新闻作者:南在南方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3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读者来信
  本来黄海波的事过去几天了,对我们这些普通百姓来说,就是看看,聊聊,当谈资一样,不至于有其他的影响才是,可我没想到,这事居然影响到了我跟女友的感情,现在女友对我也很不信任。
  女友是很传统内向的人,她一直都喜欢文章、黄海波和张亮这样的男明星,不是因为他们帅,而是因为他们是好男人。她说马伊俐比文章大八岁,文章还那么尊重她爱她,那么年轻就愿意娶她,多好啊!她说黄海波虽长得不咋样,但一看就是个实诚人,演任何一个影视剧里的好男人都那么真实不做作,所以他本人一定就是那样的好男人。可这两人接连着出事,女友就开始怀疑自己的眼光。文章出事那会,她对文章的印象转了360度,可以用恨来形容。黄海波这次出事,她非常失望,甚至绝望。她以前说找我就是照着黄海波的样子来找的,现在,她十分怀疑。这两天一直问我和她在一起之前有没有做过什么见不得人的事,逼我发誓以后一定不能对不起她。
  远在天边的一个明星,居然能这样影响她,她这是怎么了?
  老麦
  老早的偶像是塑的,是个摆设,后来的偶像差不多是活人,集结众多粉丝。虽然遥远,但在人群之中,粉丝觉得有亲近的可能,时刻关注,为他(她)欢喜为他(她)愁。这些内心活动,好像不妨碍谁,也无可厚非。偶像也是处处小心,维护自身的正面形象,毕竟一身的“票房”,还得靠粉丝捧场。
  可偶像也是人,是人就有七情六欲,希望得到额外的撒野的欢乐,除了某些哲学家和上帝。比如叔本华,他认为战胜女人才能获得更大的快感,他从哲学中得到了这种欢乐;至于上帝,他无所不能,当然不食人间烟火。而偶像的情欲一放纵,流毒甚大,立刻就成了“呕像”,口水吐了无数。按说呕也呕了,吐也吐了,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事情就完了。但事情还是没完,比如恋人间的比照,特别那种按图索骥的主儿,找到的男友或者女友,跟偶像有些形散而不神散,或者就是形似,这偶像垮掉了,一时不能适应,便开始“迁怒”于恋人。三段论的逻辑:偶像都那样了,我按偶像找的你,所以你也会那样。
  忽然想起《二刻拍案惊奇》里一个叫莫姥姥的,说是平生有三恨,前两恨是一恨天地,二恨爹娘。为什么恨天地?自己身上生了此物,别家女人就不该有了,她恨天地没主意。恨爹娘嫁得她迟了,不曾眼见丈夫出生,有些不放心。这有些夸张,却道出了某些人的心思:以偏概全,痛挖情史。结果无事生非,弄一地鸡毛。
  前两天看有人说女性杂志基本上只干两件事,一件事千方百计证明全世界男人都是王七蛋加一蛋,另一件事挖空心思教女人如何吸引王七蛋加一蛋。这话同样夸张,但也有些实情在里面,用平常心去看会好点儿。
  男女相爱,属于本能,原本无话可说,偏偏从古至今欲说还休,这是它的魅力。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用爱屋及乌来说,“屋”才是主体,“乌”跟着就是了。放在偶像、对象上说,对象是屋,偶像是乌。天下乌鸦一般黑,任它黑去。
  对象是对象,偶像是偶像,分清楚。如果偶像不堪,叹息之余,应该庆幸,对象在身边,伸手可及,真实不虚,有什么比“在一起”更重要呢?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