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5月20日> > 总第2437期 > A03 > 新闻内容
数百车聚新晃,千余人觅“夜郎”
新闻作者: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余枚珠 通讯员 彭宏高)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0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旅游日,新晃侗族自治县举办首届帐篷节
 数百车聚新晃,千余人觅“夜郎”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余枚珠 通讯员 彭宏高)为了让更多人感受湖南侗乡风情,5月16日至17日,第四个中国旅游日前夕(5月19日),怀化市新晃侗族自治县举办了首届帐篷节,吸引了来自湖南、广东、广西、贵州、重庆、湖北等省市的数百台越野车,千余名“越野e族”车友、户外爱好者齐聚新晃,与当地数千名侗族同胞,共同分享“五月踏古晃州,百车千人觅夜郎”活动。
5月16晚,参加帐篷节活动的户外运动爱好者陆续抵达新晃,在晃州风雨桥附近安营扎寨,场面蔚为壮观。翌日上午,在侗族大歌音乐中,新晃首届帐篷节在晃州风雨桥头开幕。数百台来自各个省市的“越野e族”车友在此发车开始峡谷穿越活动,沿途感受200多公里原生态侗乡风光。同时,有800多位户外爱好者进行了穿越夜郎大峡谷的竞技比赛。新晃是中国画眉鸟之乡,在八江口画眉鸟竞技场上,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只画眉鸟参与决战。最惊险刺激的越野拉力表演塞——200多台越野车在凉伞镇冲首村里的河道中展现了精湛车技,两岸观众激情澎湃。
当晚,独具侗族风情“千人百桌合拢宴”和篝火晚会将气氛推向高潮,现场的慈善助学活动更得到车友们的大力支持。本次活动负责人表示,活动受到新晃全县各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希望侗乡文化能藉此走出去,吸引更多人走进来。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