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5月16日> > 总第2436期 > A08 > 新闻内容
“温暖微行动”让母爱绽放
新闻作者:喻秋霖 图:摄影记者 吴小兵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6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喻秋霖 图:摄影记者 吴小兵
  “捐赠一个孩子可能只能受益一个人,而捐赠一位母亲则能受益整个家庭。”5月12日,母亲节的第二天,“温暖微行动—华爱基金”启动仪式在邵阳市邵东县举行,邵东60名贫困母亲得到了首批发放的30万元捐赠金,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邵阳市妇联主席姚鹏飞、邵东县委书记黎仁寅等领导,一同将捐赠金送到邵东受助贫困母亲手中。活动当天,来自湖南锦绣三湘文化传播公司的爱心演出团队还奉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演出,纪念母亲节,讴歌伟大的母爱,颂扬无私奉献的美德。  捐赠:100万资金捐赠贫困母亲儿童
  华爱基金是由邵东籍爱心人士罗贵华出资成立的。白手起家的罗贵华老人受家人经历触动,决定捐赠100万元用于帮助家乡的贫困妇女儿童。经罗贵华同村好友刘勉秀牵线搭桥,不到半年时间,便在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下设独立的华爱基金,成功搭建了帮助贫困妇女儿童的平台。该基金通过定向资助服务和社会倡导,以邵东贫困妇女儿童为服务对象,开展帮扶、救助和心理关爱等公益慈善活动。除了首批受助的60名贫困母亲外,华爱基金每年还将陆续选取帮扶对象,为邵东县贫困妇女儿童帮扶行动发力。
  卢妹香指出,罗贵华创设华爱基金这一善举,将带动更多爱心人士关注关爱贫困妇女儿童。她希望邵东县妇联在省市妇联和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积极配合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认真做好华爱基金的筹集、使用和管理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妇联“娘家人”的温暖、社会各界的关爱送给邵东广大妇女儿童。她同时也希望邵东县委、县政府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整合资源,凝心聚力,使更多的妇女儿童普受惠、长受惠。“希望邵东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像罗贵华老人一样,热心公益,涌跃向华爱基金捐赠,让‘温暖微行动’在邵东1768平方公里土地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卢妹香说。
  中共邵东县委书记黎仁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华爱基金的正式启动,为爱心人士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正能量得到传递,让社会更加和谐。今后会正确地引导贫困妇女儿童与企业捐赠项目的对接工作,打造邵东县规范化、现代化的公益平台。
  卢妹香代表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向捐赠方代表赠送了匾牌,以及向湖南锦绣三湘文化传播公司的爱心演出团队成员颁发了“温暖微行动”爱心荣誉证书。
  捐赠现场,来自湖南锦绣三湘文化传播公司的爱心演出团队献上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来歌颂母爱。
  演出:形式多样,丰富多彩
  即使天气炎热也止不住乡亲们的热情。此次文艺演出是由湖南锦绣三湘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湖南著名青年歌唱家曹志强以及他的团队倾力打造的。演出中,曹志强既担当主持人又担任歌手,一首高亢悠扬的《吉祥》赢得了现场乡亲们的热烈掌声。文艺演出的形式多种多样,东北二人转、魔术表演、民族舞蹈、瑜伽表演,将活动现场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
  “表演真是太精彩了,简直跟春节联欢晚会一个样!”邵东县石朱桥镇的罗祝云告诉今日女报/凤网记者,自己因为早期患了胃癌,去年才做了胃癌切除手术,家里欠了很多债,这次不仅收到了华爱基金给她捐赠的5000元,还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真可谓是物质精神双丰收。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