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4月18日> > 总第2428期 > A02 > 新闻内容
英国夫妇资助隆回600余名贫困学生
新闻作者:罗理力 彭晓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罗理力 彭晓)近日,英国菲利普、罗泽文夫妇再次来到邵阳市隆回县苏河中学,看望该校留守孩子班的贫困学生。2008年以来,这对夫妇先后为隆回教育事业捐赠390万余元,资助600余名贫困学生上学。
  罗泽文今年48岁,祖籍隆回,1996年留学英国,并在英国成家立业。丈夫菲利普先生在英国一所大学任教,罗泽文受聘于英国一家仪表集团,从事文字出版工作。
  2008年初,罗泽文回故乡隆回探亲时,与当地教育部门取得联系,捐资创办了隆回“海臣”教育基金会,先后在西洋江镇、横板桥镇兴建三所希望学校。2008年9月,联合隆回县教育局关工委在苏河中学创建了第一个“留守孩子班”,积极探索农村留守孩子教育之路,为留守孩子撑起一片蔚蓝天空。
  近6年来,罗泽文每年都要携家人回故乡慰问特困留守学生,希望以此改变特困学生的命运。2010年,在她的资助和鼓励下,隆回县一名贫困留守学生顺利考入北京大学。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