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4月18日> > 总第2428期 > B01 > 新闻内容
我的“男闺蜜”是别人的老公
新闻作者:赵慧恒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女间有没有纯友情”这个命题一直在被争论,我也没认真地想过,直到有天,我的“男闺蜜”成了别人的老公,突然我被推到了这个问题前,才惊出一身冷汗。
  林子是我的“男闺蜜”。我们从初中开始当同学,到了高中仍然同班。说巧不巧,刚好坐了前后座,上下课间一交头接耳,发觉这个人——真的很对味啊。那个年纪,我的偶像是个酷酷的男星,一不小心,性格和打扮就朝着男星看齐了,举止间全是男人婆的味道。而林子虽然已经长出纯爷们的外表,性格却温糯得很,凡事不论吃亏与否都不与人争,颇有点世外高人的感觉。或许是互补,这两种性格当着闺蜜竟十分不错:林子大太阳一样笑言几句,总能让人觉得事情简单不必激动;而在林子淡定的被吃亏的时候,我就冲出来当了捍卫者的角色。
  大学我们刚巧又同在长沙,老熟人们都在异乡,我和林子更铁了。与此前不同的是,这时我已经慢慢变得像个女性。自从林子找了女朋友,我们俩,不,我们仨,就开始不尴不尬。可真正让我尴尬的,让我相信男女间没有纯友情的,是林子的老婆A!
  A真是个能折腾的女人。我以人格起誓,这句话绝对客观真实有效。
  他俩刚谈上的时候,A开始打探林子的过往情史。不知道哪个天杀的把我扯了进去,从此拉开了我和A边打边相识的序幕。知道我这么个“青梅竹马”之后,A想尽办法寻找蛛丝马迹:反反复复用林子的QQ套口风,没事发个“想你了”;偶尔拿林子的手机发个短信“生病了,你来照顾我”。当我抱着怀疑的态度去看望林子,马上会面临A酸溜溜的指责。直到我和A相识6年,他俩从恋人变成夫妻,这种事还在不断上演。林子却始终温糯地笑眯眯,该怎样就怎样。果然世外高人。
  日子就这么过着。最近,我和林子一起接待了一位老同学,A也作陪。饭余,老同学偷偷对我说,你和林子老婆现在关系这么好了?以前我们都觉得你和林子会疏远,还担心过你和他老婆打架。
  我再次惊出一身冷汗。关系好,这是我和A吗?细想一下,近两年A对我的酸溜溜早已像朋友间的玩笑了。林子果然最有远见——无论是“男闺蜜”有老婆,还是老公有“青梅竹马”,在时间面前,都不是事。
  其实,我一直想跟A说,老娘要和林子咋样,十几年前就做了好吗。男女之间有没有单纯的友情咱不知道,但我从没把林子当成过男人好不好。
  想必林子,也一直未把我当过女人。如此,天下太平,闺蜜万岁。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