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4月18日> > 总第2428期 > B01 > 新闻内容
被口头禅毁了的爱情
新闻作者:徐海风等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很潮的口头禅是年轻的象征,谁用谁年轻。女人用口头禅更是不在话下,因为每个女人都追求年轻,都想自己永远年轻。“讨厌”、“人家不知道啦”、“随便”……这是常常从“软妹子”口中听到的;“你妹啊”“我靠”“姐不爽”“去你丫的”……这是常常从“女汉子”口中听到的。对女人而言,口头禅就像化妆品一样,用上了就很难戒掉。可是,化妆品能让你容光焕发,成为男人追逐的方向,但口头禅却没有此等功效。如果用得不谨慎,你信不信口头禅还能毁了你的爱情?
  “我有个朋友”……
  文/徐海风
  我女友晓雯是个一等一的大美女,我尽其所能对她好,因为我这样的普通男人,找那么一漂亮的女朋友,真是三生有幸。可是交往时间久了,我发现每一件我们谈论的事情,晓雯身边都有“我朋友”、“我闺蜜”、“我同事”、“我亲戚”这样的例子。
  有次她在网上看到一个整容女的消息,然后对我说:“我有个朋友整过容,做了双眼皮、垫鼻子,开眼角,还打算隆胸、垫臀。”我笑笑:“自然美最好。”晓雯争辩道:“女孩子都爱美啊!”见她一副气鼓鼓的样子,我忙安慰她:“微整形可以,像隆胸、垫臀这种大型的整容手术还是算了吧。”
  还有一次,我们看到人流的广告,晓雯说:“我有个朋友也做过人流,当时她很害怕,做完了也就没事了,照样活蹦乱跳,现在男友压根不知道,还很爱她。”我就说:“还是应该跟男朋友坦白,不然以后会有麻烦。”她点头说是。
  有次我们正在吃饭,晓雯突然对我说:“我表妹有一个不如她漂亮的同学和一‘高富帅’谈恋爱,她很嫉妒,跟我说要去把‘高富帅’抢过来,问我怎么办。”我不知道晓雯和我说这些有何用意,说:“那还是不要抢吧,多不好!”晓雯笑了笑:“可那同学真的不如我表妹漂亮。唉,人各有命啊!”
  类似于这样的事,还有很多,似乎晓雯身边总有各种各样的故事。可前不久我明白了一切。有天晓雯打来电话叫我送钱去医院,我吓得不轻。到医院一看,她鼻子歪得更吓人。原来,她整过容,这次是把鼻子里的硅胶撞歪了……
  那么她之前说她有个朋友整容的事,就是她?我一下子全明白了,什么人流,抢人男友,都是说的她自己,她只是借别人的名义来看我是什么态度。我是个传统的男人,就算她现在再漂亮,我也受不了她整容和人流,还想着去抢人男朋友!分!
  “尼玛”、“你妹啊” ……
  文/龚天梅
  上个月男友妈妈打电话叫我们回去吃饭(我和男友在外租房住)。吃完饭,一家人还有几个长辈亲戚坐在沙发上吃着水果看新闻。那则新闻说的是一个女生手机丢了,然后收到陌生男的求爱信息。我看完后说了一句:“这男的这么‘逗逼’,追人的行为又这么‘屌丝’,追得到才怪。”我说完后就感觉到气氛不对,未来婆婆的广场舞伴听了这么一句就马上盯着我,像发现新大陆似的。我当时非常尴尬,我把目光投去男友,他瞪了我一眼,那眼神几乎能杀人。
  回到出租屋,我质问男友:“你刚刚瞪我是什么意思?”男友回:“是什么意思你自己知道,还要问?没见过女孩子像你这样,整天‘屌丝逗逼我靠我操’的,到底进过学堂没有?”对,男友交待过几次要我改了这些毛病,但是我觉得用得很顺口啊!难道“屌丝”不比“又穷又丑又小气的男人”好听?难道非得让我说粗话而不说“逗逼”?我已经是用很文明的语言来表达自己情绪了好吧。男友是小学语文老师,有时候他的一些同事朋友来家里吃饭,我也左一句“你妹”,右一句“搞基”毫不避讳地说出来,男友多次提出要我改。可要改得了那能叫口头禅吗?刚认识的时候,他不是觉得我是很特别很活跃的女孩子吗,可是现在却接受不了?
  三天后再回家,男友人不见了,只留了一张字条:“你没有哪一天不提醒我‘屌丝’这两个字的,我想我们了解得还不够深。分手吧!”“尼玛”,不知道上了多少次床现在才说了解得不够深?这个“逗逼”臭男人,当初不是说我那样爽朗的性格很好吗,带给他无限阳光,现在就受不了啦?
  “滚”、“去死吧”……
  文/紫希
  男友走到路上,被“天上”掉下来的一盆花给砸个正着,我去医院看他的时候,他的脑袋捂着白纱布,样子甚惨。我关心地问他怎么了,他甩我一句:“你不是叫我去死吗?死了你不更开心。”然后面向另一边不再理我。这种冷战一直持续到他出院,他依然不来哄我。这不像他以前的作风。
  我主动找他,他说:“你不是叫我滚吗?我已经滚很远了,回不来了!”“这是要分手的节奏吗?”我问。男友说:“关你什么事?”我说:“怎么不关我的事?我是你女朋友?”男友说:“现在你知道你是我朋友了?上面那样的对话,你之前对我说过不知道多少次,次次都伤我自尊!我现在要带着我仅剩的自尊离开。”
  他果然是要分手了!
  以前他得罪我了,他哄我不要生气时,我会说:“滚远点!”他就会默默坐在一边,然后过一会儿再哄我。以前我在路上向前冲,他追上来拉我,问我怎么样才回家,我说:“你去死吧!你死了我就回去!”以前我和闺蜜出去玩,他不放心总会问我有哪些人去干什么,我会说:“关你什么事!”
  有些口头禅,我只在爱情里用,因为知道他不会真的滚,不会真的去死,不会真的不关他的事。换作其他人,哪怕是我再讨厌再恨的人,我也不敢那样说。我只是仗着他在乎我才敢在口头上那样放肆。如果说伤了他的自尊,只要能让他再回来,我可以让他对我说这样的话一百次。
  “不知道啊”、“随便”、“你猜”……
  文/会乔
  我的宅男表弟终于找了一个女朋友,举家欢庆,在他25岁这年,终于可以结束处男生涯了。以前,他别说碰女孩子,连女孩的手都没拉过呢!姑姑成天跟我汇报表弟谈恋爱的进展,今天出去约会了,今天只打了电话,今天要去看电影……姑姑这样汇报一个月后,突然来电说:“你表弟跟那女孩子分手了,这可怎么办啊?我要什么时候才能有儿媳妇啊!你快来帮我问问他。”
  我带着使命感去找表弟。其实表弟人不差,个高肤白的正太,还是个纯纯的IT男,老实又踏实,谁嫁他谁幸福。那女孩子凭嘛甩了他?可表弟淡定回我一句:“是我要分手的!”我大跌眼镜:大表弟啊,你都25岁高龄了才初恋,咋就不好好珍惜?表弟说:“那女孩子太怪了,不管干什么都说‘随便’或‘不知道’,等我一选好了,她又颇多意见,说我选的这不好那不好。还有,聊天时我问她你在干嘛,她说‘你猜’,我从天猜到地她都说不对,最后回答我说‘什么也没干’,你说汗颜不汗颜?跟这样的女孩相处,智商没有200根本会憋出内伤。我还想多活几年的!”
  我说现在的男孩女孩都怎么了?女孩子能别扭捏么?要干嘛直说,随便随便,你是不是想别人对你随便?男孩也是,就不能多花点心思去猜猜女孩的心思?怪不得你们都单着。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