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4月15日> > 总第2427期 > A02 > 新闻内容
“老赖”拖工资,民警来“讨债”
新闻作者: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李诗韵 实习生 刘浩 通讯员 王悦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5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李诗韵 实习生 刘浩 通讯员 王悦)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可生活中,因拖欠工资而酿成的惨剧时有发生。为了打击恶意欠薪,湖南民警也加入了“讨债”的队伍。4月11日,记者从湖南省公安厅召开的“全省公安机关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3年全省公安机关共查处1852起欠薪案件,为47.99万名农民工挽回1.2亿多元劳动报酬。
  “拖欠个人工资三个月、金额超过6000元,以及拖欠10人以上工资、金额累积4万元,就可以到公安机关进行立案侦查。”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办案民警谭斌介绍,目前,全省公安机关已经通过电视、电台、报纸等媒体加大了宣传力度,市民也可以通过全省公布的126个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和电子邮件等方式寻求帮助。
  湖南省公安厅副厅长谭和平提醒,市民若遭遇拖欠工资且双方当事人协商不成,可以考虑请求政府和有关行政部门出面处理。如果对方出现以转移财产、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或者有能力支付而拒绝支付,或将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