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4月15日> > 总第2427期 > B03 > 新闻内容
演员的绯闻带不动电影票房了
新闻作者:陈寒冰整理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5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陈寒冰
  4月近30部电影扎堆上映。在这场硝烟弥漫的票房大战里,很多影片为了避免沦为炮灰,宣传手段不断翻新。《我在路上最爱你》把本是客串演出的文章当主演宣传,想借光其“出轨门”涨票房;《整容日记》上档,搭上白百何离婚传闻炒作。而范冰冰主演的《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临近上映,不但再炒与王学兵绯闻,并又一次主动承认有男友……
  就在片方认为“炒炒健康又赚钱”时,电影人们发现炒作票房的绯闻利器,竟然不好使,绯闻炒作突然变为票房毒药,而且开始帮倒忙……
  
文章新片受“出轨门”冲击,慌忙下档
  文章正因出轨陷入自己演艺生涯最大的一次名誉危机中,他参演的新片《我在路上最爱你》也因此受到了冲击。这部中韩合拍的电影上映没几日,记者发现在长沙横店王府井影城等影院已经匆匆下线,王府井影城经理钟宇告诉记者:“以前文章的电影都还挺火,但没想到该片票房惨淡,在我们这里上映后没卖出几张票。”
  其实,文章并不算是《我在路上最爱你》的第一男主角,而是冠以“特别出演”,他在片中的戏分并不多,而文章也没有出席《我在路上最爱你》的巡回宣传。但片方此前一直把文章当成主演来宣传,文章与黄圣依还提前被爆在片中有激情戏。不料弄巧成拙,文章“出轨门”后,有网友在该片的官方微博留言“本来以前他的电影每部都看的,现在真心不想看了”,“这部电影瞬间悲剧了”等。虽然说《我在路上最爱你》片方一直看好绯闻能让这次电影大卖,但面对上映9天只有1900万元的票房成绩,片方实感到有点无奈。
  
白百何“离婚”带不动《整容日记》
  2011年,《失恋33天》的火爆票房让文章与白百何的事业上了一个新台阶,尤其是其后主演了“小妞”电影的白百何俨然成了票房保证。这次白百何主演的《整容日记》在4月4日上映,首日票房约900万元,与白百何过去几部“小妞”电影的票房成绩相距甚远。
  原来,在《整容日记》上映前夕,白百何突然删除今年以来的微博,就爆出与老公陈羽凡情变风波。随后白百何否认一切,用网友的说法,白老师简直就是在用“绳命”回击“离婚传闻”。而在《整容日记》上映前,好友文章闹出绯闻事件,白百何虽然一边表示自己和丈夫感情稳定,一边表示“不会参与朋友家人的事情”,并反问:“难道只有演员有小三吗?”
  此言一出,粉丝们无奈质疑:“白老师,这是‘整容’过度,需要‘补脑’的节奏吗?”于是《整容日记》再次遭到票房冰冻。面对票房现状,4月12日本报记者联系上片方,对方回应称:“自始至终我们都没有炒作绯闻的念头,根本不需要动这个脑筋,我们前期宣传营销工作做得很足。”而面对有些粉丝抵制白百何新片情况,片方觉得“没那么严重”。
  
范冰冰绯闻翻炒,《白发》延期上映
  3D武侠电影《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还未上映前,范冰冰、黄晓明两人就不忘相互挖坑互曝八卦。随后黄晓明赠女友BABY生日豪车、范冰冰与旧情人王学兵怀念旧情,到最后范冰冰承诺电影票房到10亿就公开新恋情……这一切与感情有关的话题,其实都是为了电影票房在做努力。
  可惜碰到今年春天,绯闻给票房挡道得大势,原定于4月25日上档的《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突然表示“延期到今年七夕档”。虽然片方表示这只是发行方临时改动时间,但电影圈内人士都发言:今年春天绯闻炒作四处飞,靠情爱抢票房难成行,所以“范爷”组见好就收!
  
60%观众感觉,新戏要出炉绯闻先开道
  一旦艺人有恋爱、分手、劈腿、离婚之类的绯闻爆出,很多观众的第一反应就是他有没有新戏上映,这是不是炒作,因为借主演的绯闻为新片吸引眼球,已经成为很多影视剧的炒作必杀技。在今日女报影迷群里,有60%的影迷认为这些名人恋情的张扬都是在为他们即将上映的电影造势。对这一套,他们早已看透了。
  对于不少电影上映前先拿八卦开道的做法,有资深业内人士向我们坦露:“我可以负责任地说,大部分明星八卦都是有组织、有策划的,但他们会尽量不给大众和媒体留下把柄,比如以网友的身份在网上发帖子公布或者通过某些影评人的博客或微博透露,你要说他是故意炒作,又没有证据。”而记者在微博上看到,公众目前对明星八卦的质疑也愈来愈多,所以文章、白百何、范冰冰等人挤在这个4月大闹绯闻事件,也难怪观众开始对绯闻处于审美疲劳,采取理智旁观状态,八卦对电影的宣传效力也就自然开始打折扣。
  对于票房全靠八卦开道的现象,华谊兄弟发行公司小朱指出,这是个例行动作,毕竟市场很残酷,杀出血路需要有这几斧头开路,如果是一部媒体从来都不谈论的电影,又怎么能被关注呢?但另一方面,资深影评人向阳也指出:“票房还得靠好的剧情和口碑,宣传方向走偏,过度渲染八卦,反而让影片显得格调不高。”
  
那些年,被绯闻害了的电影
  
《刀见笑》,笑不到最后
  电影《刀见笑》的上映一直与张雨绮和汪小菲的一段感情捆绑进行。首先是有媒体爆料雨绮与神秘男子狂饮,似因汪小菲婚礼在即而情绪低落。随后,有媒体爆料雨绮在出席某场合时,被问到汪小菲的婚礼就黑脸。再到后来,雨绮因赶拍新片而缺席《刀见笑》宣传,则被媒体渲染成要和汪小菲划清界限。随后,《刀见笑》点映,不少观众从电影里看到了俏江南的影子,再次想起那段“定情信物”传说。为了宣传电影,《刀见笑》甚至将上映档期推迟到汪小菲婚礼前夕,真可谓做足了功课。可惜的是,绯闻炒作再猛,该片票房依旧不高,粉丝们直接表示“这就是一场活生生的炒作罢了”!
  
《夜惊魂》绯闻没炒出好票房
  电影《夜惊魂》在前期宣传中,女主角唐一菲被热炒。当时除了床戏外,更多的看点是她与姚晨和凌霄肃的婚姻沾上了边。所以,在宣传中,对唐一菲的描述大多是“因被传插足姚晨与凌潇肃的婚姻”,而成为当时十足的‘话题女星’”。但随着绯闻升华,很多人抵触去看唐一菲新片,其实直到如今,因当年绯闻炒作过头,唐一菲“小三”阴影一直还在,不知道唐一菲会不会觉得有点得不偿失。
  
《出水芙蓉》男女主角越炒票房越低
  电影《出水芙蓉》在举行首映活动时,该片导演刘镇伟竟然当场“撮合”两位到场的男女主角方力申和阿娇:“我发现他们俩拍戏的时候眼神很特别。”一番言论立马风行网上,成为话题。可是因为阿娇“艳照门”事件,永远是观众们心头的“痛”,所以即算再炒其他绯闻,总让观众觉得做作,于是随之电影票房也不理想。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