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4月11日> > 总第2426期 > B02 > 新闻内容
写给即将远行的前妻
新闻作者:文/金刚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雪蕊:
  我正在外地出差,得知你即将要远行,突然想起来,已经很久没联系了——没有见面,没有电话,没有短信息。
  去年我过50岁生日的时候,你发过信息,说给我买了一件风衣,很好看。但那时我在外地,后来断断续续的出差,一直到现在都还没有去取那件风衣。
  有时候想想,我们之间其实很淡漠,我不出差的时候,偶尔会在一起吃顿饭,话也是淡淡的,有时忽然没了话题,还有些尴尬。但是,今天听到你就要去很远的国外,而且是很长的时间,心里突然有些惴惴的不安。想你的次数也比以前多了几许。
  从我们认识开始,我就知道你是一个性格内向的人,还总怀疑自己得了抑郁症。那些年里,我也一直努力让你开朗些。现在,你已经步入中年了,由于这几年没有太多的联系,因此,我很难猜到,当你得知自己患了癌症以后,是怎么扛过了心理上那段最艰难的岁月的。也恰是那段时间,你一直没有联系我。当我知道你患病的消息时,你已经做完手术出院了。让我记忆犹新的是你发给我的那条信息:“我中大奖了,前些日子做了个手术,没联系你。可好?”
  可能只有我知道,你这句话的出处是十多年前我和你开过的一个玩笑,你说担心将来得癌症,我说:“哪那么巧就得癌症啊,那机率就跟中大奖似的。”结果,还真中了。
  刚才想给你打电话,但又不知道接通的那一瞬间会不会语塞,所以,还是按这些年的习惯发了信息给你:
  “明天就要走了,都准备好了吧?在外边注意休息,趁那边空气好调理一下身体。祝你一路平安!”这是我的关切,虽然淡淡的,但很真诚。
  “谢谢!你也一定多注意身体和一切。”你的回复。
  也许在今后一年的时间里偶尔还会有这淡淡的问候。然而,终是感觉还有没说出来的意思,所以,又坐下来给你写这封信。
  回想这几年来我们的关系,你我就像许多异性朋友中的一个,不亲密也不疏离,说不定什么时候因为一件什么往事就会想起来这样一个人,但说不上思念,也说不上惦记。有事相求的时候还会尽力相助,遇上什么大的事情也会表示一下关切。手机里有你的不常用到但永远也不会删除的号码,大脑里肯定有些关于你的记忆会永不磨灭。
  是啊,一个女人,在我的生命中占着一个位置,注定永远也无法抹去,但又好像越来越不那么显著。会想起,却又不常想起。在你的心中,我可能也是有这样一个男人吧。
  人生无常,得到的就一定要珍惜。这也正是我在失去你之后得到的启示,我会谨记。

  祝你健康、平安!
  你的前夫
  2014年4月8日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