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4月11日> > 总第2426期 > B02 > 新闻内容
用相亲做营销!我恋上的男人原来这么奇葩
新闻作者:刘艳整理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倾诉/文华 整理/刘艳
  “君子好逑”、“淑女恨嫁”、“父母急奔”、“同学帮忙”……在这个“每五个青年男女中就有三个是相过亲,且有一个是相亲钉子户”的时代,说起相亲那点事,简直是各有各的波折,也各有各的“极品相亲对象”。于是相亲也越来越被认为是最不靠谱的找对象的方法之一,因为大家总是看不对眼,你看上他,他没看上你,或者他看上你,你没看上他。其实,这就是相亲的常态。你看上他,他也看上你,有时候真可以称得上是相亲的奇迹。这样的“奇迹”就发生在本期的倾诉人身上,可她,最后却发现,这个奇迹居然只是个奇葩……
  
天上掉下个“都教授”
  带我进入相亲场的是我大姨妈。说起“大姨妈”,女孩子都懂,每月总要来烦你几天的。我这大姨妈是我妈的大姐,自打她退休,每月都要来我家几天,总看我这个单身的外甥女不习惯,挥一挥衣袖非要给我找对象。好嘛,我也有二十七八了,就去呗!
  可那相亲对象,我大姨妈之前说是“很高很帅很靠谱,有钱有貌有人品”,结果,最先印入我眼帘的是他三下五除二的吃功,十分钟菜全搞定,然后问我:“你怎么不吃?”对着这样的男人,山珍海味都吃不下好吧!回家我就跟我妈诉苦,说大姨妈是不是以为我真的嫁不出去了,随便一个男人都往我这送?
  可我那时真心没必要那么恼,因为驰骋相亲场一年后我明白了,相亲的男人都那样,想通过相亲找到自己的白马王子简直是做梦。就在我不打算相亲的关键时刻,N久没登过的相亲网站居然传来捷报,一个第一眼就很帅的男人给我发来私信,说看了我的资料和照片就认为我们有必要见面。我瞟了他的资料:身高180厘米,大学教授,会做饭,懂养生,难怪皮肤看上去比我还好。我立马回信加他微信号。
  三天后我们见面。这男人叫汪明卫,跟汪精卫一字之差,难怪这么帅,汪精卫可不就是民国四大帅哥之一吗?看吧,只要是看上一个人,你连他的名字都喜欢得不得了。汪明卫很有涵养,很能聊天但又不让人感觉他很聒噪,说的最多的就是养生和投资。看看,成熟男人就是不一样,不聊那些七里八里的东西。汪明卫是某大学的教授,懂的又多,人又帅,我真是认为上天赐给了我一个“都教授”一样的男人。
  我一定要好好抓住!
  
约会没几次,买了一大堆营养品
  汪明卫不止帅,还很懂得浪漫和适当“调戏”。有次约会,我吃东西时脸上不知道留了什么,他微笑着伸手帮我弄掉,而且是手直接碰我脸上,都没带拿纸巾的。那个笑容,那双美手,多迷人啊!接着他说:“碰到你皮肤,发现有点干干的,应该是胶原蛋白不够。”他是这方面的专家,我马上请教他怎么补胶原蛋白,他说:“我姐就是开这种店的,那里面的东西都适合,等下去我家叫她送你一些好了。”
  这么快就让我见他家人?这就是在一起的信号啊!他姐很热情,说我这也好那也好叫他好好对我,完了给我一盒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说喝了会面色红润气色好。我哪好意思白拿,反正是美容养生的,我便一下子买了十多盒,打算过节送亲戚朋友。贵点就贵点,没关系,只要汪明卫喜欢我就行。
  临别时汪明卫的姐姐悄悄跟我说:“卫卫还是个作家,你要想跟他心灵相通,得多看看他写的书。”说完送我一本让我带回去看。这家伙,出过书居然都不跟我说,太低调了吧。营养学的书,我妈非常信奉,而且一听说是我新交的男朋友出的,可高兴的没影了,说要拿去给大姨妈等人看。老妈这倒提醒了我,我找了个出过书的教授,作家在我那个圈子还是很吃香的呀!于是我找汪明卫姐姐再要点书,可他姐说书倒是有,但她得拿那些书当赠品送客户的,顶多只能再给我三本了。三本哪行啊?我家亲戚族人庞大,我朋友又广,于是,我就又在汪姐姐那里买了很多营养品,送老人送小孩送女人送男人的都有,为的就是要那本书。
  不过挺好,元宵节我把这些营养品送出去,顺带还送了一本书,更重要的是,我妈还极力说:“这是她男朋友出的书呢!”别提多有面子。
  
莫名其妙被当众泼咖啡
  和汪明卫的感情发展很顺利,但我就是嫌不太热烈,因为我们隔得还算远,他的学校在郊区,我们平时很少见面,周末也只是小聚。而且每次见面的时间地点都是他定,这让我多少有些意见,但又不知道怎么跟他说,因为他确实很忙,忙教书,忙写论文,忙搞研究,忙着和出版商商量出书。不过一想到他这么优秀,我也就不计较了。
  可我做梦也没想到,认识两个月后的一次约会,我居然被一女人冲上来眼疾手快地一杯咖啡直泼面。我发誓我长这么大没遭受过如此大辱,这女的泼完我又骂汪明卫不要脸。汪明卫很冷静地说:“我们已经分手了!”以我平时看言情剧的经验可以得知,这女的是被汪明卫甩了。我说啊,女人被甩后就该潇洒转身走人,还这样死缠乱打太丢脸了。如此一想,我也就不计较被泼咖啡了。汪明卫接着把那女的拖了出去,然后给我发信息说他要先处理点事情,之后会给我明确的解释。
  汪明卫给我的解释和我猜测的一样,前女友来纠缠。我很理解地对他说:“没事,你先安抚她的情绪,不然我们以后没法平静谈恋爱。”汪明卫握着我的手说:“你真善解人意。可是我最近压力大啊,还要处理这种事,实在太累了!”原来,汪明卫为了积累资金自己开公司,他担任他爸爸所在的健康管理中心的顾问,每个月都有保险任务。他那些产品的具体内容我没大弄明白,反正就是找人去做体检买健康保险的,因为他一句“共同奋斗”,我便主动提出给他承担任务,反正我亲戚庞大朋友众多,完成一份是一份。这不是“夫妻同心,其力断金”的节奏吗?
  
他和别人相亲,原来也卖营养品
  就在我以为我和汪明卫只差“生米煮成熟饭”时,一个大雨天,我却撞见他和另一女的对座相视而笑。我直觉大事不妙,冲进去端起汪明卫前面的水杯,准备对他大泼冷水。可我突然想起来,这场景怎么这么熟悉?太不可思议了!我似乎有点明白了……
  我淋着雨回了家,汪明卫没有一条信息一个电话。女孩子就是这样,越不甘心越犯贱,我打给他,他要么不接,接了说没什么好跟我说,我看到的是什么就是什么。于是我打给他姐,他姐依然热情地说:“卫卫那次只是因为是熟人要介绍对象给他,他卖个面子去一下。”然后他姐又跟我扯她新到了什么货,叫我有空去拿货。我这才想起来,我前前后后在她姐那里花了三万多块,还介绍不少朋友买,这事想起来怎么就这么怪?
  我威胁汪明卫说,不解释清楚就去他学校闹,汪明卫答应出来见我,一坐下就说:“我不喜欢你,我每周都跟不同的女人相亲,目的只是要她们买我的东西。”我气愤:“你这是欺诈!”他说:“我是单身,我姐是我姐,书是我出的,保险是我爸公司的,哪来的欺诈?”
  空长了一张好看的脸,做一些忒不男人的事。我这样骂他。可他说:“这是营销手段,你这种脑袋肯定不懂。以后如果再看到我和别的女人相亲,就不要冲进来了,不值得,我只是找商机,你是在找对象。”
  一段时间后,这个汪明卫居然还有脸联系我,说:“你愿不愿意加入我这个直销?你介绍女人来和我相亲,或者你自己找男人相亲,只要卖出去东西了,我们分成给你!”
  世上怎么会有这样的奇葩?那张好看的脸真是被他浪费了。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