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4月08日> > 总第2425期 > A10 > 新闻内容
餐厅遇老板
新闻作者:李旦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李旦
  职工食堂或者是单位附近的餐厅这些地方经常会出现偶遇老板的情况,如果真的和老板在此“邂逅”,那到底该怎么样恰当合理地表现自己呢?本期我们邀请到了湖南飞翼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傅强来继续为我们“现身说法”。
  在餐厅遇到老板这确实属于高概率事件,很多职场中人会紧张得不知所措,甚至连个招呼都不敢打,这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因为餐厅相对来说,还是一个较为轻松和适合聊天的地方,所以尽管放自然好了。
  那么在餐厅到底怎么和老板打招呼呢?该不该主动和老板坐一起吃饭呢?这就要分情况对待了。如果你和老板都已经分别坐好了或者已经在吃了,两个人才偶尔发现对方,那么在你们目光对视的那一刻,作为下属的你肯定是要表现出微笑和尊重。如果你们的桌子离得比较近,可以简单说上一两句客套的话。如果隔得比较远,你也可以走到老板身边,很有礼貌地和老板打个招呼。
  至于说要不要过去和老板坐一起吃,则要看打招呼后老板的反应。我一般是会很主动地叫别人过来和我一起吃的,但不排除有些较为严肃的老板不会主动示意下属过去,那在这种情况下,你就要注意观察了——老板打完招呼就把头扭过去继续吃他的饭了,那就表示他没有多大兴趣想要和你聊一聊,这个时候你就不必再冒失地坐过去。
  当然,还有一种情况比较特殊,那就是你本来就一直很想找个机会和老板交流一下,那在餐厅遇到老板自然就是个很好的机会了。你需要做的就是走到老板的身边,很自然地和老板打完招呼后,然后再试探性地问一句:“老板,您是在等人吗?如果没有,我可以坐边上么?”你这么问,老板肯定会告诉你是可以还是不可以。
  在吃饭的过程中聊点什么呢?在我看来,这毕竟还是一个可以巧妙地表现自己的机会,你可以谈谈公司最新的一些项目和决定。但切记,在聊的过程中一定要掌握好分寸,不要一个人夸夸其谈,要注意观察老板是否有兴趣听。吃饭是一个比较放松的时刻,所以,总的来说,聊工作的时间不宜过长,最好是挑你想表达的重点讲一讲就可,而且也不能过深。聊完工作就可以聊一些轻松的话题,比如社会热点、时政新闻等,也可根据你对老板的了解,投其所好地讲一些有意思的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