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4月08日> > 总第2425期 > A03 > 新闻内容
隆回二中学子获清华大学“自强计划”加60分满分
新闻作者:刘剑 陈玉兰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刘剑 陈玉兰)4月5日,从清华大学招生办传来消息,隆回二中学生秦艳玲获得了清华大学“自强计划”招考加分认定资格,2014年高考可加60分。这是今年湖南省唯一加满分的学生。
  秦艳玲是该校493班学生,隆回县三阁司镇狮子村人,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各方面表现非常优秀,顺利通过了清华大学“自强计划”的材料审核、笔试和综合面试。3月8日,清华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湖南招生组组长唐子龙还专程到隆回二中对秦艳玲进行实地考查。
  “自强计划”是清华大学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尤其是机会公平的重要举措之一。2011年开始,清华大学面向全国83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全面展开“新百年自强计划”,面向县级及以下中学选才。2014年,共有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近2000名考生向清华大学申请“自强计划”, 252人通过初审进入考核阶段。最后只有111名学生获得加分认定。

相关链接
带孩子玩玩具
  近日,该校学生在安装电动刷刷车。近年来,常德市澧县澧阳镇一完小出台新举措——在正常教学活动中根据不同学生的课余兴趣,引导爱摆弄玩具的学生按照课外相关读物流程,依次进行实践操作,加以创新。据悉,该校曾有多名学生的小发明获得过省级学生科技创新奖。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