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4月08日> > 总第2425期 > A02 > 新闻内容
妇联星空
新闻作者:许丽娜等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樱为有你”,百对情侣相聚嵩云山
  今日女报/凤网讯 (通讯员 许丽娜)雨后放晴,云雾缭绕。4月7日,由怀化市洪江区妇联承办的“樱为有你,心心相映”情人登山友谊赛在嵩云山浪漫开赛。200余对夫妻、情侣,近500人参加了活动,最终一对情侣以14分钟的成绩拔得头筹。
  在活动现场,有一对八旬老人,他们已婚54年。虽然他们是最后一对登上山顶的选手,但当他们手牵手登上山顶时,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前来参加比赛的情侣中,还有一对特殊的情侣代表,他们是之前参加“浪漫樱花季系列活动”之一的“千里樱缘一线牵”的情侣,他们在众多的男女青年中,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成功牵手。这次又携手同游嵩云山,赏花踏青作为他们俩的第一次约会纪念。

“女性课堂”请专家聊孩子心理需求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李旦)“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孩子最重要的心理营养也是来自于父母。因此,优秀的父母必须得学会把握孩子心理需求的关键期。”4月4日上午,长沙市妇联主办的“女性课堂”,邀请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证心灵导师、亲子教育资深导师颜屹嵩,为家长们讲授了心理营养缺失的表现以及不同年龄阶段的心理营养等内容。
  “女性课堂”是长沙市妇联为全面提升女性素质,增强女性参政议政、参与经济建设能力,提高生活品位而开设的公益讲堂。讲堂自2012年开设以来,一直深受广大市民和妇女干部的喜爱。该课堂除了在长沙市开展外,还多次将课堂搬到街道、社区以及乡村。讲课内容涉及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益阳市妇联获该市绩效评估优秀等级
  今日女报/凤网讯 (通讯员 张晓萍 胡雪玲)近日,益阳市召开作风、效能建设和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暨绩效评估工作会议,通报了2013年度绩效评估结果,市妇联喜获优秀等级。
  2013年,益阳市妇联坚持把抓好绩效评估工作作为深化机关效能建设的重要保障,作为推动全年工作目标完成和任务落实的重要抓手,作为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的重要措施,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围绕市委绩效考核评估工作要求,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经过公开、公平、公正、客观的考评,市妇联综合成绩名列工商联及各群团组织前茅,受到市委市政府通报表彰。

发动“绿色家庭”,寻找“最美家庭”
  今日女报/凤网讯 (通讯员 曹丽琼)阳春三月,草长莺飞。3月23日上午,郴州市永兴县妇联组织30余户家庭来到位于洋塘乡的“隆和美油茶科技服务示范基地”,开展“绿色家庭”认植活动。
  该活动是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召开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广泛发动该县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寻找“最美家庭”活动,面向基层妇女和家庭,寻找“最美家庭”。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