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3月25日> > 总第2421期 > A06 > 新闻内容
资讯
新闻作者:唐天喜整理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5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民间公益组织首推“精神认养”慈善模式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唐天喜)“非常感谢好心人,我一定努力做一个有用的人,将来跟你们一样去帮助更多的人。”3月22日,在长沙快乐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三周年庆典上,正上初三的湖南浏阳贫困学生寻桂花哽咽地说。当天,共有25名来自长沙市望城区、浏阳市、宁乡县和株洲市等地的贫困学子接受该团队的爱心捐赠。该团队同时宣布,将在省内民间慈善组织中率先推出“精神认养”慈善模式。
  长沙快乐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原名“快乐慈善”,简称“快乐公益”)成立于2010年,现有团队成员500多人,主要资助对象为孤儿、贫困学生、贫困老人,实行“零费用”的运作模式(即所有捐赠的钱物一分不少全部送到被捐赠人手上,而管理运输等费用则由参与发放的团队成员AA制分摊)。三年来,该团队资助对象达300多人次,累计钱物近100万元,并且每年对资助对象探望2-3次。该中心负责人甘建文介绍,2014年将在省内民间慈善组织中率先推出“精神认养”慈善模式:在每一次的爱心探访活动中,不仅从物资上给予补充,更重要的是跟受助者结成一对一的帮扶对象,从精神上给予关爱和正确引导。
  
肖茵己收到捐款19400元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章清清)“特别感谢《今日女报》,谢谢这些好心的人!我们已经收到了19400元的捐款了,我想我女儿会有救的!”3月24日上午11时,肖茵的母亲吴叶飞从上海新华医院给记者打来电话,感谢《今日女报》的爱心读者给她女儿的捐助。
  3月18日,本报以《“六一”节,她被病魔盯上,13岁宁乡女孩等您救她一命》为题报道了宁乡患白血病的13岁女孩肖茵急需20万元进行骨髓移植手术的报道。报道见报当天,肖茵父母就接到了湖南全省各地爱心人士打来的电话。
  “长沙的肖先生捐了1万元,邵阳的杨小姐捐了2000元,还有宁乡房产交易中心一个办公室的同事们一起捐了6300块钱。每一个好心人的每一笔捐款我都记下来了,到今天为止我们已经收到19400元的捐款,真的很感谢这些爱心人士,感谢《今日女报》。”吴叶飞感激地说。
  目前吴叶飞夫妇已经交付了手术前期的10万元钱,不久,肖茵就将进行骨髓移植手术。后续的治疗费用对吴叶飞夫妇仍是一个巨大的数字,我们期待更多的爱心人士一起参与共同救助这个花季女孩。
  肖茵母亲吴叶飞电话:18616237889。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