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3月25日> > 总第2421期 > A06 > 新闻内容
带“儿子”“玩”了三天,他跌出情网落入法网
新闻作者: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李旦 通讯员 兰靖阳 何平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5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遇到女友提分手且避而不见时,你会怎么做?常德的戴兴华(化名)选择了一条特别的道路——他将与自己相处了4年的女友的儿子骗去深圳,威胁女友:再不见面,就让她见不到儿子。最终,他见到了女友,也见到了警察。在法庭上,他称自己无罪,他带孩子只是去深圳“玩”了三天,没有任何伤害孩子的意思;被他绑架的孩子也一直在法庭上叫他“爸爸”。他真的无罪吗?
  
四年,她受够了他的“变态”
  “爸爸!爸爸!” 今年1月13日,在常德市武陵区法院,看到一男子坐在被告席上后,一直在听众席上安静地坐着的5岁男孩杰杰(化名)突然喊了起来。
  男子叫戴兴华,常德人,38岁。其实,他并非孩子的亲生父亲,只是孩子母亲刘美容(化名)相处了四年的男朋友。
  数月前,这个一直对杰杰好,被杰杰称为“爸爸”的男人,带他去深圳“玩”了三天,给他买衣服和玩具。但他不知道的是,就是在深圳的那几天,导致“爸爸”站在法院的被告席上。
  事情还得从五年前说起。
  2009年,当时21岁的湖南常德妹子刘美容认识了戴兴华。那时,她在一家酒店做服务员,一个人带着三个月大的儿子杰杰。“虽然戴兴华只是个卖苦力的,也没结过婚,而且比我足足大12岁,但我一个离异女人要养活一个孩子真的不容易,所以不到半年,我们就以夫妻的名义同居了。”
  两个人在一起后,刘美容才渐渐发现两人不合适,而且吵架的次数也越来越多。
  “我怎么还可能跟他再过下去?你不知道这四年过得有多煎熬。” 2014年3月21日,刘美容忍不住向今日女报/凤网记者连连叹气。在她看来,这段长达四年的“婚姻”她已经受够了,因为戴兴华的性格“简直有点变态”。
  2010年,她在常德一家电子厂上班,戴兴华不让她和厂里的男工人讲话。有一次,她和一个男员工讲了几句话,让戴兴华看见了,结果戴兴华把那个男的打了一顿。而且,戴兴华还经常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情跟刘美容吵架,并动手打人。刘美容受不了这样的生活,就好几次提出了分手,可每次都在他的威胁下作罢。
  2013年8月,刘美容因去医院照顾妹妹住院,戴兴华见她买了一大堆日用品的购物单就大发脾气,以为她是要搬出去跟别的男人住,还把她打了一顿。
  此后,刘美容下定决心要分手,不能回医院上班了,就干脆搬回娘家。结果,戴兴华又跑到她娘家去闹,还把刘美容的母亲也打了一顿。此后,刘美容为了不让戴兴华找到,就去朋友家里住了,他的电话也一概不接。就在刘美容以为这样就可以摆脱戴兴华时,没想到,一直找不到人的戴兴华竟然想出了歪办法,要逼她见面。
  
为逼女友见面,他带走女友之子
  2013年9月23日上午,戴兴华去幼儿园接杰杰,他给幼儿园的孙老师打电话说:“杰杰他爷爷出了车祸,我现在就得把孩子接回家去见爷爷。”
  孙老师因为戴兴华经常来接孩子,就把孩子叫出来让他带走了。然而让孙老师没有想到的是,这次,戴兴华并没有带孩子回家。
  出了幼儿园,戴兴华就给刘美容连续打了好几个电话,可刘美容没接。“你还想不想听你儿子叫妈了?”“你好狠,再也别想见到你儿子了。”接着,戴兴华就发了这两条短信过去,但刘美容还是没有回应。
  而在一旁的杰杰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他只是有点好奇,“爸爸”为什么这么早就来接自己,就问:“爸爸,我们要干嘛去?”戴兴华说:“你(常德)汉寿的外婆生病住院了,妈妈现在在深圳,我带你过去找妈妈。”随后,戴兴华就带着孩子搭摩托车来到了常德去往深圳必经的一个路口等车。
  “我把孩子接走了,你们再也别想见到孩子了!”戴兴华在等车的时候给杰杰的外公打了电话后就带着孩子上了去深圳的大巴车。
  “下午两点多,听我妹妹说杰杰被戴兴华带走,就赶紧联系他,可他的手机一直无法接通。我以为他发短信只是威胁一下,不会来真的,没想到这一次,他居然狠下心来了。”2014年3月21日,刘美容告诉今日女报/凤网记者,她和戴兴华认识四年多了,也被他威胁过多次,没想到这一次他真的下手,还拿杰杰做“筹码”。
  原来,虽然刘美容和戴兴华常吵架,但戴兴华对刘美容的儿子杰杰却很好。杰杰自从上幼儿园后也一直叫戴兴华“爸爸”。他给孩子交学费,也常去幼儿园接孩子。杰杰平时和外公外婆一起住,戴兴华只要有空就会回去看孩子。戴兴华对孩子的好,幼儿园的老师都看在眼里。
  孙老师告诉今日女报/凤网记者,幼儿园的老师都没有看出这一家三口之间的复杂关系,一直以为戴兴华就是孩子的亲生父亲。
  
达成不分手协议,他带孩子回家
  2013年9月24日凌晨,戴兴华带着杰杰在深圳宝安区松岗镇汽车站下车。下车后,他用公用电话给刘美容打电话,可对方没有接听。
  戴兴华在被抓后告诉民警:“去幼儿园接孩子的目的也只是想以此威胁刘美容出来见面,但没想到她没反应。”无奈之下,他想起刘美容曾跟他讲过想来深圳打工,以为刘美容去了深圳,于是就带着孩子来了。
  依旧没联系上刘美容,戴兴华也无处可去,便在车站旁的宾馆开了间房。随后,他带着孩子去吃东西、逛街,还给杰杰买了几套新衣服。
  到了9月24日上午,戴兴华又给刘美容打电话,电话通了,他叫她来深圳接人,可刘美容却说自己在山西。戴兴华不信,叫她用座机打过来,刘美容以上班不便为由挂了电话。
  过了几分钟,戴兴华接到了刘美容的短信:“我下午1点的飞机到长沙,4点可以到常德,你把杰杰带回来,我就见你。”
  戴兴华并没急着回短信,他带着孩子又去了附近的广场玩蹦蹦床,还给孩子买了遥控车。
  “我们不能分手,你答应继续和我在一起我就带孩子回去。”“好的,我答应你,只要你把孩子带回来,我们就好好商量,电话里说不清,见面聊。”当天,戴兴华和刘美容“谈判”好之后,傍晚就带着孩子买了回常德的车票。
  
构成绑架罪,判处拘役四个月
  2013年9月26日,戴兴华在下了深圳回常德的车子后,打电话告诉刘美容他正带着杰杰在一家炒码粉店吃早餐。很快,他终于见到了久违的女友,同时,他也见到了跟随而来的警察。
  原来,在得知孩子被绑架后,刘美容的家人立即就报警了。为了让戴兴华把孩子送回来,刘美容只得和戴兴华达成“共识”——带杰杰回常德,两人继续过日子。
  在接受警察询问时,戴兴华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我知道自己的行为是违法的,我不是杰杰的监护人,没有权利带他走,但为了逼刘美容和我见面,我只能这样做。”
  今年1月13日,在常德市武陵区法院审理此案的过程中,戴兴华辩称自己没有绑架孩子,他只是以孩子父亲的名义带他出去玩,因此也不构成拐骗罪。
  而坐在法庭听众席上的杰杰看到戴兴华出现在被告席上时,也突然喊了两声“爸爸,爸爸”。庭审过程中,小孩子也不时喊“爸爸”。
  常德市武陵区法院认为,被告人戴兴华以蒙骗的方式将儿童置于控制之中并以其作为人质,要挟其家长以达到与人质母亲见面的目的,其行为已构成绑架罪。被告人戴兴华虽然采取蒙骗的手段使不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暂时脱离了家庭,但其目的不是为了改变未成年人与家长的家庭关系,故戴兴华的行为构成拐骗儿童罪的罪名不成立。被告人戴兴华虽然实施了挟持人质的行为,但没有对人质实施暴力及其他胁迫手段,在人质家属未达到其实施犯罪行为的目的前,主动将人质带回且告知人质家属,主动有效地防止犯罪结果的发生,被告人戴兴华的行为应认定为犯罪中止,依法予以减轻处罚。鉴于该案因感情纠葛引起,且在实施犯罪行为过程中对人质对象没有实施威胁行为,犯罪情节较轻,对被告人戴兴华酌情从轻处罚。最终,戴兴华被判处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
  如今,刘美容带着杰杰又开始了新的生活,“希望下一次遇到的男人也能像戴兴华那样对杰杰好,但性格不能像他那么变态”。
  (奖励线索提供人兰先生100元)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