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3月21日> > 总第2420期 > B02 > 新闻内容
亲情勉强不来
新闻作者:张雁秋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任何人来说,对自己父母的感情,会比对任何其他人的感情都深。你对你父母有很深的感情,可你对你公婆的呢?毕竟公婆没有生你养你,你一时也很难对他们产生“血浓于水”的亲情,所以你没必要要求你老公也对你父母像你对你父母一样,因为亲情真的勉强不来。各自对各自的父母好,是纯天然无需勉强的,这样的状态最棒。硬是被勉强去做孝顺儿媳孝顺女婿,可能都能做到,但长久难以坚持。
  父母应该有自己的精神世界
  “同住一家,各管各妈”,看似与中国传统的亲情观有些相悖,但从目前中国社会家庭结构的组成来说,也不失为解决老人照顾和赡养难题的一个可行办法。
  现在家庭很多是由一方或双方独生女子组成的,夫妻两人需要照顾四个老人,同时,现代生活观念又趋向于让夫妻保持独立的生活空间。这样就形成了一个矛盾:不和父母在一起照顾起来不方便,和父母在一起夫妻的独立空间被打破。解决不好这个矛盾,则会导致与父母的亲情危机或者夫妻感情的危机。
  “各管各妈”实际上是一种分工负责的方式,让双方都能比较专注地照顾自己熟悉的老人,也便于两代人之间的沟通,避免发生矛盾。不论从经济上还是精力上,都能发挥更大的效能。当然,各管各妈并不是说绝对不顾对方的父母,而只是有所侧重。如果把这当做推卸责任的借口那就不对了。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