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3月18日> > 总第2419期 > A05 > 新闻内容
资讯
新闻作者:谭里和整理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妇联参与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督查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曾佳)近日,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省政府农办、团省委、省妇联联合对全省村党组织和第九次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进行督查。省妇联副主席龚健参与督查工作。提高女性当选比例是此次督查的重要内容之一。
  今年是我省村级换届选举之年,省妇联提前介入,源头参与《湖南省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办法》修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今年1月又联合省民政厅下发《关于依法保障女性全省第九次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中当选的指导意见》,对村委会成员、村民代表、村民小组长、村委会主任中的女性数量作出刚性要求,确保适当提高妇女当选比例。同时作为省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积极贯彻实施《湖南省妇女发展规划(2011-2015年)》,确保实现“村委会成员中女性比例达到30%以上,村委会主任中女性比例达到5%以上”的目标任务。
  
株洲市妇联表彰优秀女性典型代表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李文佳)3月6日,株洲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4周年暨“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主题报告会在市委礼堂举行。全市巾帼志愿服务团队代表、各类优秀女性典型代表、各级妇女干部以及全市各行各业妇女480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回顾了株洲妇联建会60周年以来,全市涌现的各类女性人物风采,通过她们的优秀事迹展现了株洲女性在株洲发展建设的各个时期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同时,还表彰了2013年度株洲市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巾帼建功标兵、农村科技致富女能手、两型家庭标兵户等先进典型。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