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3月14日> > 总第2418期 > B05 > 新闻内容
婚姻宝典
新闻作者:刘艳整理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4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人五十岁后,为什么会让妻子担心?他们明明年轻时有大把时光好追求别的女人,为啥偏偏要等到50岁?
  苏:一是50岁左右是男人生理机能衰退的时候,此时男人会渴望通过与年轻女性的亲密关系来找回年轻的感觉。二是女人在50岁左右时进入更年期状态,这时候,不论是在情绪控制上,还是夫妻亲密关系上,夫妻间都越来越难协调,导致丈夫出轨率提升。三是50岁男人是事业黄金期,容易令周围的年轻女人爱慕,而成功男人的虚荣心也让他们渴望诱惑。
  肖:这个时候,男人女人大多事业有成了,子女也独立了,不需要父母操太多的心,生活很安逸了。这就令一些以子女为中心的夫妻难以适应并引发许多婚姻问题。这是很普遍的现象。另外。这个时候的女人大多进入或即将进入更年期,情绪上会面临一些调节上的困难;而这个时候的男人是他人生最高峰的时刻,也是他即将退出历史舞台的时候,内心会有一些不安,甚至恐惧。有些男人在这个时期就会有抓住青春尾巴的想法。
  女人应该怎样度过这个时期?
  苏:调整状态,关爱自己。健身,旅游,多交朋友,上兴趣班……这些可以拓展女人的视野,让女人的心态变得更加积极健康,同时也可以分散女人的注意力,不过分关注另一半。当女人自身的情绪和心态都积极健康了,其实对另一半也才是真正的吸引力。
  肖:做妻子的要善于调节自己的情绪。情绪好了,坏事也会变好事;情绪出了问题,好事情都会变坏事。而要解决好情绪的问题除了要加强体育锻炼,多参加娱乐活动,注意改善饮食结构外,还要善于接受新的思想和新的事物。
  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这个时期男人出轨?
  苏:在夫妻亲密关系上多做些努力,性,是男人出轨的重要原因。如果长时间亲密关系不和谐,男人背叛是迟早的事。女人要在外表上多多修饰自己,从而更有性别竞争力。不要因为婚龄太长而忽略了彼此的亲密,要学会制造新鲜情调。同时要学会赞美男人,满足他的虚荣心,让他在家庭中也能感受到被肯定的感觉,自然对外面的那些赞美就抵抗力较强了。
  肖:重温一下过去的浪漫时光。比如到恋爱时去过的地方玩,听恋爱时听过的歌,翻一翻恋爱时的照片,回忆恋爱时的点点滴滴,让他视你如初。当然,最重要的是,你得好好爱自己。不是我贬男人,男人确实是视觉动物,而且很容易视觉疲劳,最好的预防办法就是你美美美!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