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3月14日> > 总第2418期 > B05 > 新闻内容
家有老公,年方五十
新闻作者:刘艳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4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纪委打虎清单:50岁官员易遭‘情妇门’”!搜狐网的这则热门新闻吸引了不少眼球,2012年12月到2014年2月,中纪委检查网上公布了147名被调查的官员,其中完全因“情妇门”被打倒的有周镇宏、刘铁男等多名重量极官员,另一些没有身陷“情妇门”的也多与情妇有关。巧的是,这些官员几乎都是50岁左右。于是,不少看了新闻的女人不禁打了一个寒颤:自个家里不正搁着一个50岁的成熟男人吗?
  林肯有句名言:“男人的生活从50岁开始。”。50岁的男人最具魅力,他们比20岁的男人有钱,比30岁的男人沉稳,比40岁的男人风趣。50岁造就了一个魅力男人,而一个魅力男人似乎又造就了婚姻中一道比“七年之痒”更复杂的坎……
 
一个妻子的两篇日记
  以前,郑英菊在日记中写她老公李大海是这样的:
  “这么多年来,他依然保持着良好的体形,风度更胜以前。岁月没有让他有衰老的迹象,反而让他学会了拒绝各种诱惑,让他更珍爱这个家庭。这么多年来,他做到了出污泥而不染,对我和女儿忠心耿耿;懂得了怎样维护自己的人格与尊严;懂得什么是该放弃的,哪些是该把握的。他学会了选择人生的支点,学会了风度翩翩,潇洒大方;学会了对我温柔体贴,关心爱护。同样,也学会了积极向上,著书立卷,传播文化,努力奋斗,追求幸福。我很庆幸我嫁了一个这样的男人,他让我在17年的婚姻中,从没有感觉到疲惫,他让我学会人要不断学习,才会精神丰富。也许有人会问,这么优秀的男人,你不怕他被人抢跑吗?我觉得好笑,如果要被人抢跑,早就抢跑了。我跟着他17年了,从他一无所有到如今什么都有,他怎么可能被别人抢得跑?他不会这样对我的,我相信我的眼光,更相信他的人品。”那时,李大海45岁。
  当郑英菊发现李大海和学生有染时,她再写的日记是这样的:
  “我非常伤心和绝望!我真怀疑,他还是不是我当初认识的那个男人。不,他一定不是李大海!请让我先麻痹一下自己吧,我真的希望他不是我老公。我的老公是不会干出这样的事的,他绝不会背叛我,不会背叛家庭,不然,当初他正当好年华时,就有女学生对他表示好感,他为何没有接受?而现在已步入老年,反而要做这样临老入花丛的事?他还要他的名声吗?是他变了,还是我变了?好吧,我承认,我变了。我身材逐渐发胖,皮肤逐渐松弛,罗嗦的毛病也越来越严重……可是,他除了钱和地位比年轻时强,其他也没有多好啊。为什么一个人人称赞的好男人好老公好父亲,会变成这样?我吵过,闹过,我要离婚,可他说:我只是想证明自己还年轻。说得那么理所当然,那么让人不能提出疑点,仿佛全世界像他一样年纪的男人都在做着这样的事!难道女人就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吗?”
  郑英菊和李大明都是大学教授,都是作家,是一对让人羡慕的文人夫妻。他们志同道合,恩恩爱爱,认识他们的朋友都很羡慕他们能找到彼此。可谁也没想到,恩爱了二十年的夫妻,也没能逃掉出轨小三闹离婚这样的凡尘俗事。李大海说:“我只是感觉现在我的日子过得太平静了,事业上已是顶尖,女儿也已长大,妻子温柔贤惠,生活实在没有一点挑战,所以……”

■婚姻调查
  有多少五十岁的男人把腿伸到婚姻之外
  从官员们说起,除去雷政富等声动全国的极品外,身陷“情妇门”的副部级官员有周镇宏和刘铁男,副厅级的有权晓辉和秦国刚,处级以下有闫石……光名气大的就有这些个,而那些名气小的,更不用说。这些官员们大都在50岁之后,开始在外探春光。
  那不是官员的男人呢?在长沙从事酒店管理工作的曾女士说:“我觉得我家那位也有点这个迹象,可是我没抓到证据而已。尤其是从儿子工作以后,他就开始逍遥快活了,经常很晚回来,有时还不着家,我一问他什么,他就嫌我罗嗦。”曾女士老公是个小老板,虽然没能生副好皮囊,但胜在会点甜言蜜语,而且现在荷包鼓起来了,就更加会讨女人欢心了。曾女士还说,她很多同事和朋友的家庭都有这个问题,但她们都看得开了,只要男人不闹翻船就行。
  女人即使知道也不敢离婚
  老公50岁,老婆想必也年近半百。这个时候,老公闹出点风流外遇的事,是很不放在心上的,因为他们深知,此时的老婆是绝不会提出离婚的。曾女士的老公就叫嚣过:“一个50岁的女人,离婚了以后怎么办?有本事你离啊!”
  女人也确实不敢离婚。情感专家苏芩分析,这主要是因为女人的习惯和依赖性太强,习惯了一个家一个男人,就不会随便改变,尤其是当自己已经步入老年时,就更加不会离婚了。只要男人不明目张胆地带回家,还记得自己有家有妻子儿女,女人也就不管了。这是女人的悲哀,正是这样的悲哀,才让男人更加放肆。不过,女人即使要离,男人也未必肯,这个时候的男人,真的就只是想找找激情找找年轻的感觉,不会离婚另娶的。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