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3月14日> > 总第2418期 > B02 > 新闻内容
“3·15”,教你识别假爱情!
新闻作者:蔡林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4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嗨,亲爱的宝贝,
  十多年后,你将会和爱情打交道,想告诉你的是,刻骨铭心固然重要,但认清对方是否真心,才是基础。简单地说,爱就是两情相悦,互相爱慕,互相关怀。但是,你可能不知道,现代的爱情也披上了一些虚假的色彩,你应该从小就学着认识,不要太相信言情小说。
  我只能告诉你三种典型的虚假爱情。
  第一,互相利用型。最具代表性的莫过于蒋介石和宋美龄的婚姻。他们应该说没有什么爱情可说,其出发点就是为了互相利用。你以后学历史必定会知道这些。因为蒋介石字中正,他们的婚姻当时还在报纸上以“中美联姻”上了报纸的头条,既是说两个人的婚姻,同时又是在说一个问题:中美合作了。因为宋家所代表的就是美国的力量关系。这两个人的结合正是中国当权者与外国利益代言人的相互结合。于是,蒋家靠美国势力的支持牢牢控制了中国政治,而宋家就牢牢控制了中国的财政。现在我们去追究这个婚姻的问题,应该可以肯定地说,这种爱情不可以叫爱情。
  第二,单方利用型。我有个外省的同学告诉我他们大一时候的一件事情。他们班的一个女生为了入党,在一个学校学生会的实权人物向她表白爱慕时,她虽然一点都不爱他,但她却挥剑斩慧丝,把和自己恋了两年的男友给吹了,而投入这个实力派人物的怀抱。后来呢?她在不符合条件的情况下轻松入了党。再后来。她把实力派人士也吹了,又回到了旧情人怀里!我们不管她是怎么想的,但我们可以说,她也是虚假的。
  第三种,始乱终弃型。这种就是做现代的陈世美。好多电影和电视或者一些文学刊物上都有写到的。某某人在家里或者在某地结了婚,然后到了另外的地方发展,又碰上了另外的吸引自己的人,于是不顾道德的约束,开始婚外恋什么的。有的甚至就做陈世美,抛弃原来的爱人而移情别恋。给社会带来一定的悲剧色彩。这些人的爱情也是虚伪的。
  我们都知道,爱情是纯洁的,爱情是真正的感情交流。但是在物欲横流的现代社会中,种种丑象把爱情搞得虚假了。有首歌唱得好“爱到痛了,爱就哭了”,我们要是为了真正的爱情而哭倒也罢了,但要是我们是为了别人欺骗的爱情而伤感而哭泣,那是不是很不值得呢?为了我们拥有纯真的爱情,我们要对爱情进行打假!
  希望你将来遇到的都是真爱,哪怕经历一些小挫折都没关系!
  爱你的妈咪
  2014年3月13日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