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3月14日> > 总第2418期 > B02 > 新闻内容
我为什么不嫁公务员,改找农村男
新闻作者:周华 整理/刘艳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4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2014年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经开始。曾几何时,社会各界给公务员的定性印象就是“非常好找对象”,只要你是公务员,相亲时往那儿一坐,气场就来了。2014年1月,国内某相亲网发布的《2013年中国婚恋调查报告》还显示,女生最中意的相亲对象,排第一的就是公务员。可眨眼之间,2014年还才开个春,就有不少公务员男子向我们倾诉:为啥我们过得这么苦逼,连女朋友都找不到?当初拼死拼活地考进来,可不是为了做单身屌丝的呀!甚至有公务员在网上发帖抱怨说,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他们公务员找对象的优势便随之消失了。难道,他们真的认为找不着对象是因为中央“八项规定”吗?看看今天倾诉人的故事,你就会知道,公务员找对象,可不是仅仅凭着有个“公务员”身份就会让女人刮目相看的。

受公务员男友“折磨”两年,怒甩之
  我那前男友,典型的官迷,大学里谈恋爱时,我们谈到未来的计划,他次次都是四个字:考公务员!我原本以为有这种思想的男人,都是来自农村的,可我前男友是正宗正品的城市人,他爸妈是做生意的。那他这么严重的做官思想来自哪里呢?
  “我爸妈每次跟衙门打交道办点事,哪怕是再小的人物,都要为难他们,不送礼不给钱就一个‘拖’字,所以我爸妈强烈要求我考公务员。我自己也想考,考上了就是吃皇粮的,不用看人脸色做事。”前男友如是跟我解释。我说:“可公务员工资不高,工作也没意思。”他又说:“工资是不高,但哪个公务员是靠工资过活的?而且工作稳定,是铁饭碗。”我那时就当他是上进有决心,我自己又没啥想法,他对我又好,许诺考上了会怎样怎样,我就陪着他一起考。可他一击就中,我却七次都没击中。
  别问我为什么考了七次,我觉得内伤!
  前男友自打考上了公务员,就开始在我面前拽得上了天,总拿自己当爷看待,动不动就“我们今天又收到了啥啥啥”。他确实给过我不少购物卡,不知哪来的。而我那时的工作很不好,活多,钱少,老板还经常打扰。于是,前男友几乎像追债一样地天天催我复习考公务员,可他态度又拽,白天我累得牛一样了,晚上回来还得伺候他这位爷,洗衣做饭打扫卫生,晚上还得被他折腾。我真佩服自己那两年居然都熬过来了!在他“考公务员”的命令之下,在他的“颐指气使”打压之下,我居然都没提分手,还坚持忍受他的打压听他的命令,考了七次公务员!可见当时他是有多吃定我!
  让我下定决心提分手的事件是去年元旦发生的事。前男友要和同事出去跨年,我说我要去,可他居然甩出一句极没人性的话:“你去干什么?我同事的女朋友都是公务员,等你考上了我再带你见他们!”他出去后,我眼泪哗哗就流出来了。我铁铮铮的女汉子,居然被他气哭了。哭完了,我收拾东西,带着仅有的800元,去找了家旅馆,孤孤单单地跨了年。
  分手,必须的!
  他挽留了,说:“我还是很喜欢你的,真的,不然我早就分手了。”可是我知道,他的喜欢太现实了,不考上公务员,我就见不得人。他有什么了不起,开的车住的房都是他老爹老娘给的,一个公务员身份就让他如此目中无人。这样的喜欢,去他的!我不要!

焉知非福 喜嫁农村男!
  和前男友分手后,我靠借钱度过了潦倒的三个月。辞掉工作,租间小房,换了号码;然后,静下心来,花两个月时间认真找了一份自己愿意干的工作。因为受了打击,工作中更有干劲,也因为受了打击,人一下子成熟了很多,短短一个月,就融入到团队里面。
  和前男友恋爱三年,只花三个月就重塑单身魅力,我给自己打90分,还有10分,是我还没能在他面前扳回一个胜局。我在想,我是要到年薪百万,开豪车住豪宅才能赢回这10分吗?
  本来我是打算好好干事业,先不谈恋爱,可是爱情来了挡也挡不住。有天在公司食堂里,一女同事对我说,技术部门的小章经常偷偷看我,我笑说,看就看呗,反正不会掉块肉。可是我发现,这女同事不是开玩笑的,那小章真的经常看我,我一看他他就马上低下头扒饭,那样子,又生涩又有趣,我觉得好笑。后来没多久就是七夕节,我收到小章送的花。我们在一起后,小章才跟我说,那送花的主意都是别人给他出的,他在女孩子面前是没这个胆的。
  总之我就是捡了小章这一枚好男人。他看上去是那种典型的老实农村男,但实际上很有主见,做事也很认真,一开始跟我在一起,还喜欢较真,一件事他非要让我弄明白才会罢口。后来我说了他多次他才圆滑一点。最让我欣赏的是,小章有说做就做的良好干动,比如他说公司地处偏僻的科技园,商店少,买个啥吃个啥都不方便,更别说约会了。他说他要他在老家的哥哥嫂嫂来开个吃住加自助超市一体的综合旅店。我以为他说笑的,结果第二个月他就拖着我去看门面,说农村人有一点好,就是借钱容易,因为你的根在那里,不怕你不还,而且乡里乡亲的,也没什么不好意思。去年12月,他哥的店开起来了,圣延节那天做活动,生意很好,我们还去帮忙了。那天,虽然忙得腿都细了,但我感觉到了家的温暖。小章让我见他朋友和家人,让我融入他的生活,这是我前男友从来没有给过我的。
  今年年初,前男友不知道怎么找到了我的电话,打电话来,苦苦求我复合,说再也找不到比我更适合他的女人了。他要求见一面,见就见呗,我要带小章一起去,我不是还差10分吗?这次就是好机会。
  小章果然没让我失望。“我有一公务员朋友,家里给买了‘霸道’,可不敢开,只能开他爸的旧二手出去,现在真这么严吗……你现是处级还是厅级?……科员?那也没事,反正是铁饭碗嘛……我们年终奖按级别算的,很少的,最少的那一级才两万,不能和你们比……听小华说你们之前住的房子有一百多平,不错呀,在城里一百多平算大的了……当然不能和农村比,农村每家每户都有几亩田地呢,我爸妈两老每年都忙不过来……不过好在现在政策好了,以后那些田地可以租让买卖了,不种也能拿收益……”平时正经的小章,居然这么能说会道!可是呢,他毕竟正直啊,说的时候使劲捏我的手,想必是边说边埋怨我:为什么要我说这种没品的话?
  “我哪会那么想,我说的都是事实,我家真有几亩地!”小章还嘴硬地反驳,也不看看我的手都被他捏紫了。不过,紫得幸福!

相关链接
  ●公务员吐槽(节选):
  “八项规定,六项禁令”一出来,网上就跟着出来不少公务员吐槽的帖子,网友“钢的人”在天涯上发帖称:“不是看到在外企的同事开了宝马,就是看到创业的同学小屋换豪宅,就只有自己还在一个闲职上蹉跎时光。现在还削减大把福利,年终奖没了,过节费没了。过年时看着昔日比我差的同学拿着大把钞票带全家人出国游,而我只能宅在家哪儿也不去,还不敢发微博,因为没有什么可发的。”跟帖着一大批“同楼主悲惨遭遇的”,有的说对不起女儿,不能给她好的成长条件;有的说对不起父母,读了那么多年书只能拿着中学毕业生的工资;有的说对不起自己,现在真成了没有姑娘问津的屌丝了。
  ●网络段子:
  @飞飞鱼:以前的公务员是一杯茶,一支烟,网络上面逛半天,回家还能收到钱;而现在的公务员是:不喝茶,不接烟,好的衣服不敢穿,就怕上面把人传。
  @老妖:找不到老婆还能怪政府啊?你公务员吐苦水,我还喷饭呢!
  @机电大侠:二十多岁就想像六十岁一样稳定,想拿高薪泡美妞住洋房,但又不想努力,呵,你们不会以为政府是傻子光做慈善救济的吧!干多少钱给多少钱,你们的工资对得起你们的付出。
  @弃起气:欧美许多国家,一些公务员职位专门留给那些有残疾和部分丧失劳动力的人,因为健全的人干这事太浪费。别怪自己挣得少,因为你们的身体和大脑用得少。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