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3月11日> > 总第2417期 > B05 > 新闻内容
导演不同,剧组这碗饭吃法也不同
新闻作者:今日女报/凤网记者陈寒冰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饭来啦,先吃饭再拍片——导演刘镇伟
  “跟刘镇伟导演拍戏容易胖,他不能肚子饿,一饿状态就不对,片场只要一放饭,就马上去吃饭了。”3月7日,跟着《完美假妻168》导演刘镇伟来长沙,主演何炅急忙向记者爆料。
  很多人认为曾拍摄了《大话西游》、《天下无双》等经典影片的香港导演刘镇伟,在片场很是严厉,但没想到在何炅、王学兵等演员眼里,刘镇伟完全是另一番模样:“导演他非常在乎你的创作状态。很多人比较忘我,必须拍完。导演知道,饿的时候拍不对,所以拍片时他宁愿镜头停到中间,大家吃完饭回来再接着工作。”何炅说。
  与数十个导演合作过,对于刘镇伟爱吃的特点,王学兵也很有话说:“导演每次晚饭都会放大家走,基本上不误大家的饭点。所以我们基本上完成的很早,一起吃中饭的几率比较高。然后导演还会和我们说你要喝柠檬水,吃青菜,讲很多养生的东西。”因《完美假妻168》是刘镇伟别于以往风格的作品,所以刘镇伟自己都说:“在片场,我经常会配些炸鸡、啤酒、鸭肉等零食,而且还弄个小冰箱,备些冰毛巾。这种享受生活的拍片状态,真的是很好!”
  
没中饭吃,饿着肚子拍片好难受——导演金世勋
  “没想到导演不吃中饭,结果我们整个剧组每天中饭时间都是下午三四点了,好饿啊!”演员陆毅向我们透露。
  早前,陆毅和景田参演了由韩国导演金世勋执导的电影《新妈妈再爱我一次》。这部翻拍电影聚集了除导演外的很多韩国电影人,陆毅无奈回忆:“不知道是不是韩国人的团队习惯,还是金世勋导演个人原因,在拍摄该戏时,我们剧组的人都没有正点吃过午饭,每天都是饿着肚子拍戏,好不容易熬到下午休息时,有中饭吃就很幸福了!”对于景田等习惯节食减肥的女星来说,晚点吃饭不算难事,但陆毅却说:“之前有场戏是要我在学校跑步,那场戏我几乎跑了一天,中午还没吃饭,可想而知那是多么痛苦啦!”
  
拍片现场最爱“偷零食”——导演高希希
  边工作边吃点零食,这是上班族最爱的习惯吧,但没想到曾执导了《历史的天空》、《幸福像花儿一样》等影视剧的导演高希希也爱在片场吃零食。据《楚汉传奇》里樊哙饰演者康凯透露,高希希在现场对演员的胖瘦要求其实挺高,基本上不允许女演员吃零食。“但是我们经常发现,高导在盯着监视器的同时,总是随手拿着零食往嘴里塞。”对于康凯的爆料,高希希无奈笑笑:“我本身是不爱吃零食,牙也不太好,但是演员们有时带着零食来了,我也就忍不住!”其实不只是对零食忍不住,高希希对于片场盒饭也很热爱,“在片场吃饭时,高导总爱说其实我在减肥不宜吃,但话音刚落他就马上拿起来大口吃!”对于康凯的爆料,高希希并不尴尬只是笑笑。
  
吃饭也分等级——导演张艺谋
  在电影剧组里,大多数剧组都是吃饭在一块,导演和演员之间没有太大差别,但是演员秦昊透露,在张艺谋导演的《十三钗》拍摄现场,“吃饭是分等级的”。
  “由于影片投资巨大,整个片场完全是参照军队式的管理。我们每个演员拍戏的时间段不一样,主演、主要演员、群众演员的盒饭标准和吃饭地点都有具体的划分。”秦昊透露,“有一次我中午没有戏,就提前到食堂吃午饭。结果管理员硬是把我拦在外面,让我和群众演员一起吃盒饭,幸好旁边有认识我的工作人员帮忙介绍,最后才解决吃饭问题。咱们的剧组毕竟是好几百人一起工作,这样分配才能保证剧组秩序不乱。”而跟随张艺谋工作多年的伙伴也表示,在张艺谋剧组吃饭等生活秩序基本都会分等级安排。
  
吃饭时间泡妞最好——导演周星驰
  周星驰喜欢舒淇,在圈内已经不再是秘密,但在拍片现场总利用吃饭时间追女友,有人就对“星爷”这种作风大为诧异。
  据香港媒体记者透露,周星驰投资和监制重拍《大话西游》(现名《西游·降魔篇》)时,曾点名《打擂台》导演郭子健执导,但没想到最终却基本是他自己在完成该片。“因为女主角改由舒淇演了,所以星爷当然要自己把关!”剧组工作人员透露,在片场只要有舒淇的戏,“星爷”就会早早到场而且还准时收工,收工之后“星爷”总会请舒淇一起去吃饭。舒淇的戏分本来由郭子健负责,但“星爷”会利用吃饭等时间抢着教戏,郭子健被晾在一边十分无聊。不过这种片场泡妞戏码,周星驰也只对特殊的人才会用哦!
  
上午骂人下午请客吃饭——监制刘德华
  刘德华当演员,在片场不吃饭是常事。但是当监制时,刘德华竟然还惹得很多人“不敢吃饭!”
  去年,电影《风暴》汇集了姚晨、胡军、吕良伟、林家栋等多名实力派演员。作为该片监制,刘德华经常会去现场探班。但在这部戏里,刘德华与导演江志强却分工合作,江志强只做好人,刘德华则唱“黑脸”,刘德华打趣表示:“在片场,大家早上都很怕见到我,因为我要监督今天必须拍完多少个镜头。这个戏我骂了很多人,有时骂得他们都不想吃饭。但骂人真的很难。所以我只能上午骂人,下午请客吃饭,明早再骂。”对于这种打个巴掌给颗甜枣的做法,姚晨等人也只能无奈接受。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