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3月11日> > 总第2417期 > B03 > 新闻内容
王学兵:经历三次婚姻,依然相信爱情
新闻作者: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陈寒冰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2月,王学兵在电影《北京爱情故事》里说:“结婚十年,我终于发现,人生的上半场是激情,下半场是亲情,中间插播的全是婚外情。”3月,他又在电影《完美假妻168》中告诉我们:“男人需要新鲜感!”
    王学兵,这个有着三段婚姻经历的新疆男人,总是因为感情被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演绎了太多感情戏,又真实经历过感情伤害,我们一度认为他也许不再相信爱情,不曾想3月7日下午在长沙湘江河畔某酒店咖啡室的落地窗旁,不惑之年喜得贵子的王学兵告诉记者:“我相信,而且非常相信爱情!” 



网购都被骗,他说自己是“天真的笨蛋”

  在这个偶像扎堆的年代,王学兵显得很是低调。随《完美假妻168》导演刘镇伟等一行人,来长沙各大影院与观众见面,戴着彩色墨镜休闲帽子的他,总是介绍完自己姓名及角色后,就站在舞台上看其他几人谈话而不再多语。因在电视剧《将爱情进行到底》中的表演被大众所知晓,2001年因在电视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中精彩的表演一举成名,王学兵也曾一度被称为“偶像男星”。

  采访王学兵之前,有人问记者:“他很红吗?”对于他是不是很红,记者也有些迟疑,因为早前媒体圈朋友才给他评了一个“最佳潜力派”——奋斗多年,一直未大火却也一直未收获一个表演上的大奖。但王学兵就像刚获柏林金熊影帝奖的长沙伢子廖凡一样,一直在不断拍戏,这张脸总是让我们很熟悉。

  经过时间淬炼的王学兵坦言,现在自己面对事业高潮低潮都能平和以对:“说实话,我觉得我在很年轻的时候就得到了很多东西,二十多岁的时候就已经算出名了吧,然后也不太愁拍戏,我的工作也能挣到足够的钱,就觉得没有啥好去争的。如果说现在的戏没有那么轰动,我也不会觉得遗憾,因为我更看重拍戏的过程。”

  对身边事看得比较淡,似乎是王学兵一惯的态度。或许是他这种偶尔木木的态度,总让人觉得他是不是有些“二”,他身边的亲密女伴透露:“他容易相信别人,有次淘宝买莱卡相机,店主还没发货,他就点击付款,结果店主再也没有给他寄相机!”被提到这么糗的事,身边的王学兵恍然大悟般大笑:“是的,有这么回事!”随即解释:“其实也是我有贪念,人家用那么低的价格卖那么好的东西,我就想一定要买到,然后一头热把钱付过去,就这样被骗了……”话毕,他突然说,“我这也叫天真的笨蛋吧!”   

经历三段婚姻,他说“我当然相信爱情”

  《爱情麻辣烫》、《将爱情进行到底》、《让爱回家》、《北京爱情故事》……猛一看资料,发现王学兵真是接演了太多与爱情相关的影视剧。然而,现实中的王学兵却经历过了两次失败婚姻。

  因为感情,王学兵多次被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王学兵的前任们似乎不避讳谈论过去恋情中的点点滴滴,甚至在分手后仍对他依旧赞赏有加。他的前妻孙宁在离婚后说:“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一生一世”;绯闻女友范冰冰则在接受采访时说:“真的有过特别美好的记忆,他是那种我现在想起来都会感觉心头一暖的男人。”

  面对如此赞誉,王学兵说,“我是一个不矫情的人,碰到了,产生了,我不会去躲避。”

  对于现任妻子,王学兵只简单表示:非演艺圈内人,做会计方面的工作,两人是一见钟情。很多人都在想:王学兵的上一段高调婚姻会对现在的婚姻有影响吗?王学兵直接否定:“完全不会有影响,因为婚姻本身没有什么问题。或者说你也解决不了,这是一个社会问题,如果说婚姻有问题的,归根结底可能是我们每个人出的问题,是自己的问题,并不是别人的问题,所以有的时候实际上是自己的不成熟,或者是见识浅薄,都会影响到婚姻。”

  说话间,王学兵突然燃起一根烟。烟雾缭绕中,他的眼睛似乎有些失神,静默一下后,他突然说:“之前的婚姻,要说失败呢,也是失败,这是客观存在的。但是你怎么去想这个失败,就是你自己的事了。我不会患得患失,还是会积极面对爱情和婚姻,我觉得积极是比较健康的一种方式。”难怪从上段婚姻里净身出户,王学兵如今还是肯定地告诉我们:“当然相信爱情!”   

变身奶爸,他最近琢磨“孩子怎么晚上不睡觉”

  “你也有孩子,小时候晚上他不睡觉你怎么弄?”王学兵问记者。去年底,第三任妻子给王学兵送上了第一个孩子。经历这么多后喜得爱子,王学兵有点美翻了的感觉,所以聊起孩子时他特别放松又话多。

  “我们给自己放了个长假,没工作没电话没计划,走走停停,等待Dida。”今年1月,王学兵给儿子做了个出生短片,这便是王学兵打在片头的话。的确,去年有半年时间,王学兵结束手头所有工作,为儿子降临做准备。本就喜欢拍摄剪辑视频,此短片又是送给儿子的第一件礼物,王学兵做得特别用心,包扎肚脐眼、洗头、裹尿不湿、流泪、睁眼、踢腿,儿子的人生第一次,老爸统统用影像记录。间歇几个镜头,王学兵也拍妻子,妻子的笑,妻子的泪,入院、阵痛、感动……

  很多人说王学兵这份出生礼物太有爱,他倒是非常淡然地说:“那个是给我爸妈做的。因为我在美国拍了很多,我就把小孩出生以后的,大概是7天左右的情况剪接在一起。我爸妈离我们很远,所以发给他们看。”

  有了孩子之后,王学兵说自己更有奔头,甚至自嘲:“现在我演戏,就是为了养孩子!”而更让身边朋友没想到的是,作为奶爸王学兵,现在拍戏竟然都把孩子带在身边:“我不想和他分开,想看他的每一个成长,所以我到哪就把他带到哪儿。”虽然对孩子照顾得无微不至,但奶爸还是经常碰到棘手的问题,“像最近他就经常晚上不睡觉,其实我知道老是抱他不好,但是吧,我又忍不住去抱他,结果就一直这样抱着……”王学兵脸上露出尴尬之色。

  戏里的王学兵,跌跌撞撞一路成长到蜕变;戏外的他,在经历过婚姻后,终于如愿晋升成为了父亲。对于王学兵而言,两个人在一起是幸福,有了孩子的生活是圆满。

  他说,孩子的到来教会了他更多,世界上没有什么难事,以前自己以为抵触的事情,现在看来都不叫事。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