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3月11日> > 总第2417期 > A09 > 新闻内容
失联飞机上有岳阳画家夫妇
新闻作者:今日女报/凤网讯(特约记者 周小平)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特约记者 周小平)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证实,MH370航班于2014年3月8日凌晨2时40分与苏邦空中交通管制台失去联系。在已经公布的乘客详细名单中,湖南至少有3名乘客在失联飞机上,其中就包括女画家张四明和她的丈夫苏强国。记者3月9日13时许联系到张四明、苏强国夫妇的儿子苏昕时,正在北京的苏昕兄弟正在等待马航方面进一步的消息。
1943年出生的张四明是岳阳市美术家协会会员,退休前是湖南民族职业学院的副教授,在湖南美术教育界和国画界知名度较高。苏强国退休前曾担任岳阳印刷厂领导。他们这次飞赴马来西亚是为了参加3月5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的“中国梦·丹青颂”书画交流笔会。此行共有24位中国画家组成艺术代表团参加本次笔会,他们分别来自中国北京、上海、山东、江苏、四川、湖南和新疆等地。
“上周五(2月28日),我还曾给张四明老师打过电话,通知她参加岳阳市美术家协会年会,但她说无法出席年会,3月初要去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参加‘中国梦·丹青颂’书画交流笔会。”
张四明的学生、岳阳市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余思慧说,张四明以画唐朝仕女、花鸟闻名,由于长期从事初等教育,画里充满童心。她“文笔很好,经常写点小资文章;个子不高,但精致,有民国风范”。
“张老师为人低调,书画造诣极高,一直是我崇敬的人。在我担任《湖南民院报》主编期间,我曾多次找她约画稿,并得到她的赠书。这次遇险,我们只能祈祷,希望张老师夫妇能逢凶化吉,遇难呈祥!”湖南民院方先义老师在微博中说。
已于3月9日22时多抵达北京的苏昕告诉记者,从网上得知父母所乘坐航班失去联系后,他们于当天16时许就乘坐高铁赶赴北京。在此前的3月7日晚,张四明与苏强国夫妇登机前还与苏昕通过电话。据苏昕介绍,马航方面已安排失联飞机上中国乘客的家属分别入驻丽都饭店和另一家饭店,等待马航方面进一步消息。
根据失去联络的马来西亚航班MH370的乘客名单,书画名家、长沙人周仕杰也在此航班上。但记者多方查找,仍未能联系到其家人。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