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3月07日> > 总第2416期 > A03 > 新闻内容
长沙召开各界妇女庆“三八”座谈会
新闻作者:陈炜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7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陈炜)3月3日,长沙市召开全市各界妇女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湖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市领导张迎春、芮英姿、夏建平、袁黎明以及全市各界妇女代表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程水泉主持。
  长沙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谭慧慧首先就市妇联领导干部开展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做了详细介绍。她说,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全市现有厅级女干部5名,县级女干部481名,市直部门单位女性党政正职15名,乡镇(街)女性党政正职31名。区县(市)四大家换届,每个班子至少各配备1名以上女干部;市级女性党代表、人大女代表、政协女委员比例分别达23.8%、21.78%、25.1%。
  会上,6名优秀妇女代表结合自身的行业特点踊跃发言,畅谈自己的工作、生活、体会和希望。其中,来自岳麓区坪塘街道新合村桐冲组的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廖月娥的亲身经历感动了在场的领导和妇女姐妹们。
  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在讲话时指出,长沙各界妇女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贡献智慧、施展才华,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充分展示了长沙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
  易炼红强调,全市广大妇女要敢于适应新任务、新要求,在牢牢把握发展党执政兴国第一要务的基础上,更好地展示新时代的女性风采,进一步发挥女性在实现科学发展新跨越中的“半边天”作用。
  同时,各级妇联要自觉服从服务于党和政府工作大局,适应新任务,找准妇联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妇女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加强妇女干部多领域知识学习,提升自身能力素养。各级党委和政府也要充分认识广大妇女的重要作用和做好新形势下妇女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男女平等的基本国策,为保障妇女合法权益、提升妇女地位、发挥妇女独特作用创造条件。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