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3月04日> > 总第2415期 > A02 > 新闻内容
亲子共读,700人拜师“孔子”
新闻作者: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吴雯倩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4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吴雯倩)“礼生就位,进馔!”随着司仪口令落下,音乐响起,5名“礼生”手捧供品缓缓走上台,行拜师礼。3月1日,“洪淑慧亲子共读道德大讲堂”2014年开学拜师礼在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来自长沙、株洲、汨罗三地的亲子700多人向“孔子”行拜师礼,倡导家庭亲子共读国学经典。
  活动发起人洪淑慧表示,讲堂主要致力于打造符合科学教育理念,又顺应儿童活泼好动天性之教学方式,在家长的影响下于生活中实践经典文化,做到“经典生活化,生活经典化”。让家长和孩子共同进步,使家庭和谐、社会和谐,并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
  参加该活动的刘先生称,他带着7岁的孩子自从上了“亲子共读”班后,孩子也变得懂事了,也知道感恩了,“孩子晚上有时还倒水给父母洗脚,让我很感动。让孩子多读些国学经典文化,肯定能帮助孩子成长”。“洪淑慧亲子共读道德大讲堂”由台北经典文化教育协会理事长洪淑慧1996年在台北发起,首创亲子共读经典活动,吸引了众多家庭亲子两代共同诵读经典,建构和谐智慧的亲子关系。2005年起,到中国内地开始宣传亲子共读经典活动,2008年在长沙推广。目前大讲堂在长沙设有8个班,在株洲、汨罗等地开班免费授课。主要授课内容为《论语》(孔子)、《道德经》(老子)、《弟子规》、《大学》、《易经》等传统经典文学。讲堂每年都会举行拜师礼,现已经成功举办六届,主要是让家长和孩子融入共读经典的氛围,激发他们学习经典的热情。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