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2月28日> > 总第2414期 > A07 > 新闻内容
累并幸福着的一年零五月
新闻作者:文/苹果不哭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苹果不哭
  女儿朵朵安静地睡在床中央,房间里回旋着轻柔的音乐。我悄悄地端详着她,看着她可爱的睡姿,粉嫩的小脸蛋,感叹着造物主的奇妙,当妈妈的喜悦与幸福感油然而生。真的难以想像,我的女儿已经一岁零五个月了。 这是我们用全部身心创造出来的生命,是我们生命的延续,她就是一个奇迹。
  生下朵朵时,我已过了27岁。看着襁褓里女儿粉嘟嘟的小脸,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睫毛,圆圆的小脑袋,完全继承了我们俩的优良基因。十个月的猜测与幻想,就在那一刻,让我看得真真切切。初为人母的喜悦涌上心头,我不禁感慨:十月怀胎,一朝分娩终成正果。
  之前一直以为自己是不喜欢小孩的,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一切都在改变,也许就是从怀上朵朵开始的吧。成为母亲,意味着曾经一身轻快的我,从此有了牵挂;曾经任性的我,从此有了耐心和自制;曾经胆小的我,从此有了勇气;曾经脆弱的我,从此将变得更加坚强。
  自从朵朵来到这个世界上,我和她就如同原野上的两棵树,枝叶相牵,根须相系。她不经意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会让初为人母的我感到莫大的安慰乃至自豪,但是,她偶尔一次吐奶,一个喷嚏,也会让我手足无措,心力交瘁。深深记得朵朵出生的第一个月,虽然伴有身体的疼痛、精神的疲惫和迷茫,但我总是怀着谨慎和欣喜的心情,细心体贴地照顾着我的宝贝。在那30个日日夜夜,虽然常常需要三更半夜起床为小朵朵把便换片,只要看到小宝贝白嫩而柔软的小胳膊小腿,我的心中就会充满对新生生命的惊叹。
  朵朵的一切,对于我名置身于三尺讲台数个年头的人民教师来说,是从未面对过的新课程,换尿布换衣服这种看似简单的工作都会让我累出一身大汗,因为紧张,因为害怕不小心会碰伤了小小的她。给宝宝洗澡对于我来说更是高难度的工作,总觉得会随时碰折宝宝的小胳膊小腿,简直无从下手。那段日子只要有空就一头扎在育儿书堆里,就像是抓住了救命的稻草,却忘记了实践出真知的硬道理。生活的规律也被朵朵彻底地打乱了,每隔两三个小时就要哺乳,几乎没有什么白天与黑夜之分,想好好的睡个整觉根本就是奢望。宝宝的哭闹就是信号,为了宝宝要做到时刻准备着,并且无怨无悔。这一切都源于妈妈对宝宝无尽的爱与牵挂!
  不知不觉,朵朵满月、百天、半岁、一岁……渐渐的会翻身、会坐、会爬、会走;会喊爸爸妈妈,会大声的笑出声来,会咿咿呀呀地说话,会自觉的对熟人微笑,会灵活的抓取东西……她的每一个细微的转变,在我的眼里都是那么的神奇,那么的特别,那么的令人骄傲。
  现在的我,每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下班回到家抱着小朵朵听她甜甜地叫着妈妈。只要把小宝贝紧紧搂在怀里,我就仿佛拥有了全世界。
  如果说有一种感受叫“忙并快乐着”,那就是做妈妈;如果说有一种感受叫“累并幸福着”,那还是做妈妈。这个小小生命的初来乍到所带来的一切远远地超乎了我的想像,生活因此更加丰富多彩!
  这一年零五个月所经历的痛苦、艰辛和眼泪,在今天看来,都已变得十分模糊,记忆里,似乎只留下幸福、甜蜜和欢笑…… 宝贝,虽然你还那么小,你今后的人生道路还很漫长,但在你蹒跚学步的人生道路上,妈妈会一直陪伴着你,会和你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秀照片,晒故事,赢大奖。更多精彩博文请登录凤网博客(bbs.fengone.com)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