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2月21日> > 总第2412期 > B01 > 新闻内容
二十八,不抓瞎
新闻作者:赵慧恒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再过几日就到28岁“高龄”了,催婚的声音开始犹如大年夜的鞭炮噼啪不休。真心着急的假意掺和的齐齐上阵,父母hold不住了,七姑八婆介绍了,连往日观念新潮的姐妹也不住念叨:女人最重要的还是家庭,这个年纪就别挑啦。
  姑且不论二十八是不是真的老了,首先作为一个正常女性,我真的没有故意不找对象。奈何两段恋情虽有心经营却最终无果,不小心就把岁月蹉跎了。其次当我审视自己的生活时,发现少了个男人也没差——我能赚钱会做饭,外有蓝颜玩得自在,内有爹妈爱得可靠。
  道理虽浅,但大部分人却仍固执地认为一定要马上嫁,因为她们把嫁人当成人生第二次跳跃!那些少数的活生生的例子误导了大批人群,似乎,那些本无所长的女人一朝嫁了,从此就锦衣玉食,安逸无忧。但在这些表面现象的背后,我们不难看到,优秀男人有优秀男人的思维模式和生活方式,许多男人不仅通过财富来证明自己,也喜欢通过各种女人来证明自己。这时女人对他们而言就不仅仅是情感寄托和生理需要,更是一种成就感的来源。当你遇到这种问题的时候,你是希望自己的男人无财无能呢,还是宁愿做他养在笼中的一只鸟?
  时间给人的最大赠予是经历,经历让人清楚生活的真相。曾有一老友,年过二十八,匆匆嫁为人妻,婚后了解丈夫实在懒散,矛盾不断,三年后不得不离婚。三年婚姻,她失去了很多,却什么也没有得到,除了要独自抚养一个孩子。也曾看到把婚姻当跳板老早就嫁了的女人,为了婚姻的完整选择过不快乐的生活。让人不懂的是,她们在围城内过得痛苦,却要不断催我们“别挑了,不小了,赶快嫁吧”!
  思来想去,我实在无法说服自己——好好的日子,何必将就着过?如果没有足够了解,如果不是我爱的人,那么,婚姻就是找饭票。
  可有人总要说:你就是在掩饰你的寂寞。好吧,为了老有所伴,女人最好还是找个伴侣,可28岁真的就是一道坎么?大S35岁嫁汪小菲,林熙蕾37岁嫁富商,刘嘉玲43岁嫁梁朝伟,值得的女人,总会遇到好男人。
  “二十八,豆腐渣”,这未必要成为所有女人的真理。你可以一生绽放如花,10岁纯洁,20岁鲜艳,30岁迷人,40岁醇熟,50岁优雅,60岁温暖……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