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2月18日> > 总第2410期 > A05 > 新闻内容
塞班岛婴儿潮:七成新生儿来自中国
新闻作者:陈泱整理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国侨报网近日报道,热带岛屿塞班正经历一场婴儿潮,其中七成多的新生婴儿是中国妈妈“带”去的。
  近些年来,由于空气、水质、食品安全及教育理念等诸多客观因素,加上中国内地居民收入的提高,生一个外国宝宝成为不少夫妻的新选择。而塞班岛属美国领土,但相较美国本土来说距离中国最近,只有4个小时的飞行距离,加上落地签证政策,使得游客无需签证便可以在当地滞留45天,因而更受到有此意愿的准妈妈们的欢迎。
  美国广播公司一名记者曾假装孕妇到北京一家旅行社咨询,旅行社员工向其兜售“能把孩子生在美国”的旅游套餐。代理商将塞班兜售为五星级度假地,称套餐包括高端住宿和顶尖医疗服务。整个产品起价2.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6.4万元),承诺办理社会保险卡、出生证明,更重要的是能立即为婴儿带来身份的美国护照。
  “我们不主张去塞班,因为孕妇白天在那儿不能出门。众所周知,塞班是度假胜地,你挺着个大肚子,一看动机就不是单纯度假,被移民官抓住立即遣返。”长期从事赴美生子业务的某位业内人士表示,在塞班等候生产的准妈妈们,如果要出去也只能在夜晚,“跟小偷没什么两样”。
  在塞班岛生产虽不违法,但遭到批评。美国艾奥瓦州众议员史蒂夫·金说:“他们长大成年后便可申请将家人带到美国。这让我感觉我们在北马里亚纳群岛敞开了大门,应想办法堵住这个漏洞。”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