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2月18日> > 总第2410期 > A05 > 新闻内容
不可思议!这些名人竟是亲戚
新闻作者:整理/陈泱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热热闹闹过了元宵节,也意味着年过完了。掰着指头数一数,今年春节走了多少家亲戚?而那庞大亲友团里的七大姑八大姨有没有让你晕头转向?
  提起亲戚,英国的家族历史网站近日揭露,英国首相卡梅隆与电视喜剧演员阿尔·莫瑞是远亲。更令人意外的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与 “海盗船长”约翰尼·德普也是亲戚!而美国好莱坞不少明星都共享一个祖先,黑人总统奥巴马要和被称为“全世界最性感男人”的白人男星布拉德·皮特称兄道弟——这些让人意想不到的家族关系,跨越了陆地海洋,甚至跨越了肤色人种,不得不让人感叹:这世界上最远的是你和我是亲戚,却隔着八辈的距离呀!
  
“海盗船长”与英国女王:百万人的庞大“亲友团”
  记得《加勒比海盗》里那个刷着浓重眼影、搞怪又有趣的海盗船长杰克的扮演者、好莱坞影星约翰尼·德普吗?再联想一下,那个总是穿着得体、高贵脱俗的现任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据英国媒体证实,这两人可是不折不扣的远房表亲哦!他们都是英格兰国王爱德华三世的后代。伊丽莎白二世是爱德华三世第17代曾孙女,约翰尼·德普祖先的其中一个支族来自英国约克郡,是诺森柏兰伯爵三世亨利·珀西的亲戚。亨利·珀西1489年过世,是爱德华三世第4代曾孙。
  此外,美国宗谱网站Find My Past.com 曾组织了一项“与英国女王攀亲戚”的美国明星血统研究。通过宗谱研究,他们发现从《新成长烦恼》走出来的希拉里·达芙是众多明星中与英国皇家血统最接近的一位,她和伊丽莎白二世共享同一位祖先——英国国王爱德华三世。
  同时 ,该网站的研究者解释,美国有数百万人的血统和英国王室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说不定你跟女王就是亲戚呢”。研究结果还表明,迈克尔·道格拉斯、艾伦·德杰尼勒斯、布拉德·皮特、安吉丽娜·朱莉、碧昂丝,这些大牌的血统都跟英国王室不无关系。
  
奥巴马家族:专出总统、高官与帅哥
  同英国女王一样,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家族触角似乎也是“无边无界”。
  首先,新英格兰历史族谱研究协会研究发现,奥巴马与好莱坞影星、曾被娱乐杂志评为“全世界最性感男人”的布拉德·皮特是第9代表兄弟,他们都有同一个曾祖父叫艾德文·希克曼。然而,皮特的妈妈对这沾亲带故的关系却不怎么买账,她公开反对奥巴马的政策,并写信登报反对奥巴马支持同性婚姻和堕胎的政治倾向。
  此外,媒体还发现,奥巴马的家族出过多位总统,其中包括美国前总统小布什。两人是第10代表兄弟,他们共同的祖先是塞缪尔·辛克莱。此外,还有福特、约翰逊、杜鲁门和麦迪逊4位前总统也和他有亲戚关系。
  其他一些非总统要人也与奥巴马有远亲关系,包括美国前副总统切尼、英国首相丘吉尔以及南北战争时的将军罗伯特·李。奥巴马在竞选时就曾经戏称切尼为“我的表兄”。
  
朱莉、希拉里和麦当娜“一家亲”
  都说亲戚间一碗水难端平,而对于布拉德·皮特和安吉丽娜·朱莉两夫妻来说,也许没什么决定比这个更难达成共识的了:奥巴马或希拉里,选谁做民主党候选人?因为在皮特与奥巴马这对“失散多年”的亲戚“重聚”后,朱莉也被发现跟美国前第一夫人、前国务卿希拉里有血缘关系——两人同属一个家族的第9代成员,她们的祖先是18世纪生活在加拿大魁北克地区的珍妮·库森,逝于1718年。
  此外,据华盛顿一位族谱学家研究发现,希拉里还与流行乐女王麦当娜有着血缘关系:往前推10代,希拉里和麦当娜有着同一对曾祖父母,他们是17世纪的法国人,移居加拿大魁北克后又南下定居美国。希拉里的远亲还包括“垮掉的一代”的代表作家杰克·凯鲁亚克,以及英国查尔斯王子的现任妻子卡米拉。
  其实,麦当娜也可谓亲戚满天下,她和脱口秀女王艾伦·德杰尼勒斯是远房姐妹。美国宗谱服务网站巨头Ancestry.com 公布了两人的亲戚关系,她们的“根”在加拿大。
  还有更让人惊讶的。新英格兰历史族谱学会族谱学家克里斯·蔡尔德追溯,时尚女魔头、雷人教母Lady Gaga也与麦当娜是第9代表亲。
  
汤姆·汉克斯:林肯总统的妈妈是我的长辈
  比起上文那些显得有些遥远的亲戚关系,拍摄了《阿甘正传》、《达芬奇密码》、《拯救大兵瑞恩》、《阿波罗十三号》、《西雅图夜未眠》等一系列经典电影作品的美国好莱坞影星汤姆·汉克斯,与美国第16任总统亚伯拉罕·林肯的关系就近多了:他是林肯第3代堂表兄弟(或姐妹)的孩子的孩子的孩子的孩子。
  汤姆·汉克斯也曾在接受采访时说过:“我跟林肯是亲戚,他的母亲叫南希·汉克斯。所以我小时候在学校写作文时 ,你就能猜到我写哪个总统最多了。”汉克斯从小就知道自己与林肯总统的关系,他虽很少炫耀,但也难掩自豪。
  后来,美国国家地理频道制作纪录片《杀死林肯》,探究美国第16任总统亚伯拉罕·林肯的死因。可能由于汉克斯和林肯的这层亲戚关系,纪录片还专门邀请他担纲解说和特约主持人。
  “绝望主妇”与华谊大提琴家:DNA对比带来的亲戚
  记得美剧《绝望主妇》中的那个扮相性感的伊娃·朗格利亚吗?她竟是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的亲戚!2010年播出的一档美国纪实节目披露了这一结果。伊娃一直认为自己是墨西哥印第安血统,还夹杂些许不确定的欧洲基因,于是她授权该节目对其做DNA 检测,结果让她大吃一惊,其实伊娃是70% 欧洲人、27% 亚洲人和3% 非洲人的混合体。
  更出人意料的是,在做 DNA 比对时,伊娃的基因竟与华裔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的基因有着联系。马友友是100%的华裔,但伊娃有27% 的亚裔血统似乎也能解释,两人曾拥有共同的祖先。
  节目组特地前往中国,为马友友找到了家谱,并告诉他“友”字是其曾祖父在制定后30代子孙辈分时所起的专用字。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