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2月18日> > 总第2410期 > A02 > 新闻内容
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新闻作者: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陈炜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陈炜)2月15日上午,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在省人民会堂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767人,实到代表741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闭幕式由大会常务主席徐守盛、于来山、谢勇、刘莲玉、徐明华、蒋作斌、陈君文、彭宪法担任执行主席,于来山主持。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胡彪、全国人大内司委委员李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黄伯云。
  出席大会的省党政军领导和老同志有:杜家毫、陈求发、孙金龙、熊清泉、杨正午、刘夫生、王克英、黄建国、李微微、郭开朗、陈肇雄、许又声、李有新、韩永文、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黄跃进、杨泰波、陈叔红、蔡力峰、肖雅瑜、何报翔、李友志、盛茂林、张硕辅、黄兰香、张剑飞、许云昭、武吉海、刘晓、谭仲池、王晓琴、杨维刚、张大方、欧阳斌、赖明勇、葛洪元、陈长寿、谢康生、曹文举、沈瑞庭、俞海潮、刘玉娥、朱东阳、罗海藩、高锦屏、谢佑卿、颜永盛、王四连。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武警湖南总队司令员赵永平,国防科技大学原副教育长韩月元,中国人民解放军96301部队副政委何骏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选举李夕兵、周农为省人大常委会委员。
  大会采取电子表决的方式,通过了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湖南省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湖南省201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闭幕式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发表讲话。他说,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启动之年,只有改革的“一马当先”,才能引领全省各项工作的“万马奔腾”。要以正确的方向引领改革,做到改革不跑题、不漏项、不折腾。要积极而稳妥,“蹄疾而步稳”,有重点、有步骤、有秩序地推进各项改革,确保改革不偏向、不变质、不走样。要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坚持把经济体制改革作为“突破口”、“重头戏”和“牛鼻子”,牵引和带动民主法制领域改革、文化体制改革、社会体制改革、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等各领域改革全面推进。今年要着力在政府机构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企分开、国有企业深化改革、产权统一交易的市场建设、统一的招投标体系建设、两型社会体制机制建设、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方面取得新成效、新突破。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机遇,迅速启动,加大力度,从时间表倒排最急迫的事项改起,从老百姓最期盼的领域改起,从制约经济社会发展最突出的问题改起,从社会各界能够达成共识的环节改起,发挥带动效应,盘活改革全局,着力在“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点领域求实效,在“落一子而满盘活”的关键环节求突破,努力实现我省改革发展新的跨越。他指出,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推进改革;要以全省人民为依靠推动改革;要以良好作风和实干精神保障改革。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