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2月18日> > 总第2410期 > A01 > 新闻内容
三朵金花
新闻作者:邓魏 整理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索契冬奥会赛程过大半。截止北京时间2月17日下午6时,在奖牌榜上,中国队以3金2银排名第9,而此前曾六次在冬奥会上超越中国的韩国队以1金1银1铜排名第17。为中国队摘得这三枚金牌的三名女将,被网友称为“索契冬奥会上的三朵金花”。
  2月13日是中国冬奥运军团幸运日,日进两金,26岁的哈尔滨女孩张虹以优异的成绩夺得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金牌,27岁的吉林姑娘李坚柔夺得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金牌。这也是中国在冬奥会历史上首次一个比赛日得到两枚金牌。两日后,22岁的温哥华冬奥会冠军周洋在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决赛中成功卫冕,成冬奥史上成功卫冕该项目的第一人,她用实力向世人证明自己是1500米项目上的王者,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索契冬奥会上夺得的第三块金牌。
  图/CFP、东方IC 制图/潘潘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