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2月11日> > 总第2408期 > B01 > 新闻内容
哪里有逼婚,哪里就有反抗
新闻作者:红肚兜儿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如果你还没被逼婚,那估计是学生吧?据我所见,一芳龄二十二的女友已经被她妈唠叨得不胜其烦,母女俩一打照面,母亲大人就开始吹风——你趁着不老赶紧找个有钱男人嫁了!我告诉你,不许跟没车没房家里没保姆的男人谈恋爱!你都二十二了,该着急了,过几年岁数一大想嫁个经济条件好的都没人要你!
  逼婚,是各位父母的大绝招,眼下“90后”已经被逼得节节败退,而悲催的“80后”基本被逼到悬崖边了。这个新年相信很多姐儿已经领教了。
  婚姻是人生大事,越是大事越要慎重。除了不婚主义者,茫茫男女谁不想成个家?关键是成家又不像吃快餐那么简单。如今这拨适龄人群,追求的不是父辈搭帮结伙过日子式的婚姻,他们追求的是爱情。光有爱情还不够,当一个人对自己或对方没有足够信心时,也不敢轻易迈向婚姻登记处。或者,就是没合适的——有个40岁的女友,从20岁起就渴望婚姻,可到现在还是单身,她惆怅地说,“唉,就是一直没遇见对的人。”
  这些理由,在受传观念洗脑的父母看来,不可理喻。央视街头采访“不常回家看望老人是否属于违法”时,一大爷怒答,“30岁了还不结婚才违法,该判刑!”而背负逼婚压力的单身分子,大部分时间可以用工作借口躲避回家挨逼的关口,唯独春节,不能不回,一回就是满脑子的逼婚大魔咒。
  没找着结婚对象,只能紧急研究一套反逼婚策略,用以遭老爸老妈七大姑八大姨邻居大妈集体围攻之时,明哲保身。
  一招是躲。但凡发现对方要往婚姻话题上扯,就立刻抬屁股走人,理由是要去参加同学聚会、朋友约会、还张三的钱、探望李四的狗等等,总之要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离开对话现场。逼婚对象消失了,他们还怎么逼?
  二招是以退为进。适用于父母以外的八卦逼婚狂,他们故意揭露你这个迟迟未婚的大龄青年,让你的父母倍觉尴尬,这时要眼疾手快,在对方问出第一句“结婚了没”之后,立刻反问:“阿姨你女儿(儿子)结婚了吧?”一旦得到肯定回答,不要留喘息机会,紧接着问:“那对方有几套房呀?开什么牌子的车呀?年薪多少万呀?”然后你发现,整个世界都安静了。
  三招是装傻。对方越问,你越不吭声,作听不懂的呆傻状,这时对方更有兴趣步步紧逼,不依不饶地问:“姑娘,你有男朋友没?”你就低头微笑不语。“看来是在谈吧?”继头低头微笑不语。“啥时候结婚啊?”你缓缓抬起头:“呵呵,阿姨,茶要凉了,您快喝茶吧!”
  四招是高调欺骗。你双眼放出贼光,声调压抑中透着兴奋,对所有人宣布——我有男(女)朋友了,他条件挺一般的,家里只有几套别墅,几辆兰博基尼,长得也就和吴彦祖差不多,不过对我还算贴心,他已经向我求婚了,我们打算今年结婚……
  五招是跌宕。给你的父母发一封邮件,大意如此:“亲爱的爸妈,我恋爱了!他是一个很好的人,我们每天喝酒吸毒。他一分钱也没有,我的积蓄也快花光了。吵架时,他踢断我三根肋骨,我踩折他四根手指头,这是我们爱的见证!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我已经怀孕了!过年我们一定回去看你们!”总之,写得越狠越惨绝人寰越好,然后在最末尾一句告诉他们:“以上都是假的,真的是我今年没找着对象。”
  六招是租一个假男(女)朋友。这个危险系数极高,劝君谨慎。
  破解逼婚的招儿可以有很多,但父母与子女之间实在不应该用逼和反做沟通。一味地逼,只能逼出匆忙麻木的婚姻,见过一个女孩实在经受不住家人的逼迫,跟父母指定的男人结了婚,结果三天就离了,新郎连床都没能上。拿到小“绿本”的一刻,她说:“我现在成二婚了,家里就不逼了。”
  逼婚,没什么效果,逼急了害人害己。那个把墨尔本的儿子逼得不肯回家的中国妈妈,最后只好登报寻子:“爸妈再也不逼你结婚了,今年回家过年吧!”更多的未婚青年,却还得硬着头皮回家,承受一轮又一轮轰炸式逼婚。什么时候才可以真正的婚姻自由?这个时代婚姻已经不算必需品,人人可以独立生活,不用靠谁养活,结不结婚应该自作主张。逼成了婚就高枕无忧了吗?离婚比结婚容易多了。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