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1月24日> > 总第2406期 > B01 > 新闻内容
他们都可能“好心帮倒忙”
新闻作者:刘艳整理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4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古语有句话:三人言成虎。可见“人言可畏”。相亲本来是男女双方安静地坐下来相互聊聊天、彼此开始了解的过程,本来,两个陌生人初次见面就有尴尬、不知所措之处,加上女方“亲友团”围观,七嘴八舌“拷问”男方,男方即便对女方有好感,也对亲友团望而生畏了。再完美的男方也会因为女方亲友团各自要求不一而挑得体无完肤。这样尴尬窘迫的氛围下,当事人如何能找到“感觉”?如何能了解比亲友团打探的客观条件更需要了解的方方面面呢?
  换个立场想一想,谁希望在还不了解对方的情况下就被对方的亲友团当犯人一样拷问啊?谁碰上都会反感。而很多人反感相亲就是因为觉得相亲不像随缘认识那样“有感觉”,亲友团的搀和更是让“感觉”出不来,结果,亲友团是“好心帮了倒忙”。
  所以,相亲这种事,即便你再怎么烦腻不想面对,再怎么相信家长闺蜜,终究要自己耐着性子面对。婚姻是一辈子的事,如果这一关把握不了,以后的恋爱和婚姻相处更不知如何把握。这一关,得自己过。
  要和他过日子的是你,而不是家人好友,所以不能依靠别人做主。与其听亲友们各抒己见,还不如自己冷静下来,好好想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人适合自己?哪些人可以见一次面就可以排除?哪些人可以交往着进一步了解?
  相亲是“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的筛选过程,不如做“排除法”:排除有自己忌讳的缺点毛病的相亲对象;排除一开始就觉得不对劲、不舒服、不合适、不靠谱的相亲对象。其余的,可以进一步深入了解。
  女孩子怕自己相亲时陷入“当局者迷”而想征求他人的意见并没有错,但是,必须是在这方面真正有智慧、理性、客观的亲友,而不是听七嘴八舌让自己变得更糊涂的亲友。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