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1月24日> > 总第2406期 > B04 > 新闻内容
你真的可以做“花心男”的终结者吗
新闻作者:宁静 南在南方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4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读者来信
  我和老公结婚四年,小孩三岁。我有工作和朋友,身材相貌俱佳,并没有像别的女人那样一生完孩子就变样。对于老公,我也非常理解和包容,他的圈子我有所了解但并不特别熟悉,不像其他女人喜欢吃醋,疑神疑鬼……我要说的是,我真的是一个很开明的妻子。可是,老公还是有了外遇。
  我老公算得上是“富二代”,我就是在一个派对上认识他的。认识他时并不知道他是“富二代”,是他先看上了我。他追女孩子很在行,而我之前的男友又是极度不浪漫的那种,于是,我很快就被他追到了。跟他在一起后,他过了三个月才在我的要求下带我见他朋友。从他朋友还有他朋友的女友那里,我得知了他过去真的不是一般的花心,初中就交女朋友,出国那三年交往了六个不同国家的女孩,回国后也没停止过交女友,最长的都只交往了一年。我知道这些风流事后,真的非常非常害怕,比知道他是个“富二代”更害怕。我那时对他已经有很深的感情,而且我爸妈都很满意他。他除了花心,其他方面都不错,体贴,大方,笑容温暖,长得很帅。
  老公知道我为了他过去的事不开心,就说他以后会改,他想稳定了。我想了想,觉得还是应该给他机会,我认为他是成熟得比较晚而已,他过去肯定是大男孩心态,见到美女就像女人见到漂亮衣服一样,一定要得到手。不是有句话说“找个婚前很花的男人婚后他反而不会出轨,而婚前没恋爱过的婚后才会对外面的任何女人都心动”吗?在我之前他经历了那么多女人,估计以后就不会对其他女人有兴趣了。再说我也不差,我相信我能做他的爱情终结者。结婚四年,我一直都在努力做一个好妻子,我们也过得很幸福。
  可是,这个家伙还是有了外遇。那女孩是个少数民族女子,他说她很像演员佟丽娅,他很想试着谈一下……我真觉得自己过去四年经营的婚姻都坍塌了,他为什么好了四年又犯老毛病了?花心的男人,难道真的没有女人能做他的终结者吗?
  悠悠

男人喜欢证明自己的魅力
  我记得某个名人在和夫人纪念金婚时说过一句很经典的话,要纪念金婚有两个必要条件,第一,要活到足够大的岁数,第二,双方一直没有换人。这话听来有玩笑的意味,不过细细品味,还真是如此。
  我们从小到大总是被教育说,女人终会遇到真命天子的,首先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准备好自己,完善好自己。不过。我们的真命天子们,你们准备好了吗?绝大部分男人没有,甚至他们根本不准备。这和男人的年龄无关。
  美剧《绝望的主妇》中有一位78岁的老太太,守寡多年,脾气性格变得古怪,不过她终于还是遇到了八十多岁的邻居,于是热恋开始了!本来这一切都很美好,可在好管闲事邻居的刻意撮合下,老爷爷被迫向老太太求婚。一切在求婚之后就变得不那么美好了。因为老爷爷向邻居坦承,在之前两人的热恋期中,他从没有出轨的想法,可就在求婚之后,他竟然时刻想去亲吻别的女人!因为他感到从此以后就要被束缚了,他受不了这个!
  所以,你不会是花心丈夫的终结者。谁也不是!你可以有这样的自信,因为你没有走女人婚后生孩子后就变黄脸婆的老路,但那并不意味着你的他会有什么不同。而出轨这件事,很多时候并不是刻意安排,更多是偶然。男人出轨,又是偶然中的必然。不出轨,只是他还没遇到而已。而且出轨这事,跟男人婚前有多花心,或多老实,也都是无关的。
  当你已经成为他的囊中物,你认为花心的他应该收手应该稳定了,可男人这种动物本身就是从征服女人的事上体现他征服世界的能力的。《绝望的主妇》里有个小片段很好地证明了这点:中年男在一次女人聚会上遇到一个放荡女,他很想和放荡女有点什么关系,不过被他妻子的女友严厉禁止了。男人忧伤地坦白:“其实,我只是想知道,我现在这样还能不能吸引到她那样年轻貌美身材又棒的女孩子?”
  是的。都说男人抵挡不了诱惑,但其实,他们并不是真的要去背叛,而是想知道自己到底还有没有魅力。你虽然不是花心丈夫的终结者,可是毕竟还是拥有了四年的幸福。不妨想象一下,接下的很多年,你们真的可以熬到金婚的那一年,他能持续保持自身的魅力,很有可能在你们的金婚典礼上,在高朋满座的来宾中,他都有可能在宾客散去时突然间告诉你他喜欢上邻座的那个女孩。
  能接受吗?和花心丈夫的情人作战,可能是一辈子的事。不要妄图去做终结者。真的爱他,就接受他的花心,不过你能做的就是,金婚的那天,当丈夫告诉你他又喜欢上了谁,你能优雅的一笑,问:“你真的确定?亲爱的,明天邀她来晚餐怎么样?”
  噢,请原谅,这样的一幕有可能出现在中国的家庭吗?

用什么来衡量婚姻的好坏
  记得有这么一个段子,说是葛优问冯小刚:假如我再婚的话有两个选择,一个是美女,可她和N个男人上过床;一个是丑女,可她是处女。你看如何是好?冯小刚回答:你得想明白,你究竟是愿意跟一帮人分吃蛋糕呢,还是喜欢一个人独吃牛粪!
  这个段子透着的道理简单明了。现在,轮到作为女人的悠悠来切身体会这个道理了。其实男女都一样,优秀点的男人花心,并不是他品质有多么不好,而是他有花心的机会;平常的男人不太花心,并不代表他纯洁或忠诚什么的,只是条件不行而已。男人是这么一个物种,这个物种的特征之一,就是花心。不信,我们就设个温柔之局,勾引一个貌似不花心的男人。我们几乎不用太费事,就能得到基本上一致的答案。
  简单说,悠悠你也没有太多的选择,还是那三样:容忍、改变、离开。
  你能容忍他花心吗?你能容忍他从另一个女人的身边,带着另一个女人的芬芳,回到你的身边,像什么事也没发生似的,和你恩恩爱爱?如果能,那么这就是你最佳的选择了。你可以不用再读我下面的文字了,因为下面说的全是废话了。
  你能改变吗?首先是改变自己。婚姻当中有很多女人,不明白丈夫为什么总出轨,尤其是自我感觉又漂亮又贤惠又体贴入微的女人。她们其实不明白:在男人眼里,女人比的不是别的,是新鲜!家外面的女人,总是很新鲜。你能变得在男人面前一天一个样吗?你能变得让男人“怎么感觉我不认识你了”吗?你能变得在男人面前高深莫测哪怕内心单纯如初吗……其次是改变男人。这是最艰巨的任务,依我看,这几乎也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悠悠还是值得一试的,如果这个男人,确实让你无法割舍。
  第三种选择,最干脆也最过瘾,那就是离开!这种选择与你的人生观有关了,你必须要想明白:你到底要过一种什么样的生活,你到底要选择什么样的男人?你所渴望的男人在这个世界上到底有没有?多大的机率你能遇到?以及遇到之后他能否接受你?能否喜欢你?还有更致命的:你和设想中新遇到的“真命天子”能否度过至少四年的幸福时光……
  我提出了一系列的问题,其实是为你提供各种可能的选择。人生,就是这样一个接一个的选择。最后对你提到的“找个婚前很花的男人婚后他反而不会出轨,而婚前没恋爱过的婚后才会对外面的任何女人都心动”,我特别想与你交流一下:这又能说明什么呢?他花心与否,与你无关,而只与他婚前的状态有关。如此,就算他婚后一门心思与你生活,那也只能证明他累了,玩腻了。你的作用,只是相当于他吃了若干个馒头之后,在他要饱的时候你恰巧出现的最后一个馒头而已。
  如果仅仅以男人是否出轨,来衡量一场婚姻的质量,无异于把婚姻当成了一顿聚餐。那我认为此生的婚姻毫无成就感,以及幸福感。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