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1月24日> > 总第2406期 > B03 > 新闻内容
给不敢离婚的女人一封信
新闻作者:刘丽华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4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刘丽华
  正受委屈的女人们:
  曾主持情感栏目4年,不知遇到过多少被轻视、被仇视、被舍弃、被抛弃,可就是不接收“被离婚”的女人。宁愿遥遥无期地耗着,让挫败感、屈辱感、痛苦加剧,也不肯放彼此一条生路。为什么?说到底,一是心理不健康,二是缺乏独自面对生活的勇气。
  邻居俞姐不同,得知丈夫有了外遇,她思前想后考虑了一周,毫不含糊地作出了离婚的决定。没有哭闹,也没争财产,只带着女儿离开。6年过去,她从妇产科护士晋升为护士长,再到一家私立妇科医院的副院长,而且遇到了现任丈夫——一个懂得呵护她的真命天子。真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她单身的那几年,正是女儿成长的关键期,她的自信乐观成为孩子健康成长的土壤。孩子性格开朗,成绩也很优异,一举考上了名牌大学。
  电视剧《妻子的反击》里的全职太太叶惠心,整天照顾疯癫婆婆,伺候一家老小,还有亲友们的一摊麻烦事、危急事随时召唤她去解决。可在丈夫陈继平眼里,她如同保姆,只是靠他养活的女人,所以,他出轨理直气壮。但他万万没想到,正是这个被他看低的女人,向他提出了挑战——要求离婚。好一个不怕离婚的女人!正是她的自尊自信,让周围所有人都对她刮目相看。在没有她的日子里,陈继平的日子过得一团糟,他这才明白她有多重要,跟孩子一起求她复婚,并开始珍惜这个失而复得的女人。
  看,两个不怕离婚的女人,都赢得了日后的幸福。前者结束一段变质的婚姻,就给了自己重新寻找幸福的机会;后者通过离婚,把情感危机转嫁到了伤害她的男人身上,让他反省后悔,重新选择自己。
  一个女人敢用离婚来证明没有他自己同样可以活得很好,说明她内心强大,人格独立。虽然她可能是忍让最多、付出最多的一方,离婚时也最痛,但她问心无愧,也最易告别过去,因为她不欠谁的,只有别人亏欠她。其实,离婚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害怕离婚。越害怕,越不想离,越死死抱住一个空壳婚姻不撒手,就越被男人轻视,甚至仇视。相反,很有尊严地离开,还他充分自由,倒有可能让他心存遗憾,后悔当初的选择。
  幸福的婚姻是结伴赏景,相看两不厌;不幸的婚姻是仇敌坐牢,水火不相容。既然婚姻只剩下一纸关系,那么早点解除婚约何尝不是救赎之举?解脱之后,活出自己精彩的一片天,才是对伤害者最有力的回敬。他固然有选择的权利,但你却有让他后悔的实力。
  祝各位婚姻不幸福的女人,都有勇气重新寻找新的幸福。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