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1月24日> > 总第2406期 > C02-C03 > 新闻内容
春节相亲?穿得老少咸宜
新闻作者:喻秋霖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4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节迫在眉睫,仿佛又让众多“剩女”们想到了“少壮不努力,老大回相亲”。在“剩男剩女”当道的时代,没有理由人人都租个男友或租个女友回家“孝敬”父母,相亲已是箭上的弦不得不发。可是相亲的着装却是个令人发狂的问题,很多MM反映自己去相亲的时候本来对自身的打扮非常满意,可到了对方父母眼里却又不是那回事了,而迎合长辈的审美观搭配着装的时候又会让相亲对象觉得“老土”。两代人的审美观念相差甚远,那到底要怎么搭配才能让两边都觉得合适呢?本期我们请来了色彩专家、服装设计师以及时尚达人告诉我们,春节相亲时咱们不妨这么穿!

相亲着装很头疼
  相信有许多单身MM在春节放假期间总要被父母逼着四处相亲,而在相亲的着装上面又不免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我们不如看看下面几位达人的故事,是不是我们也有一样的遭遇。
  1个子矮不敢见家长
  “腿短脖子粗不是母老虎就是丈母娘。这是我男朋友经常调侃我说的话。”从事装饰设计工作的杨丽告诉记者,她去年就已经通过朋友介绍相亲认识了现在的男朋友,今年过年就得回男友家面见未来的公公婆婆,可她心里有种莫名的恐惧。
  杨丽说:“我个字比较矮小不到1.6m,而男朋友则有1.8m,站在一起总觉得别扭,哪怕穿着再高的高跟鞋也只能够到他肩膀,这要是一去他家里,他父母应该不会同意吧。”
  杨丽坦言,面对自己身高的短板,她只能一味地穿高跟鞋,但又十分担忧:“好像很多父母都不喜欢女孩子穿太高的高跟鞋,这样会对怀宝宝不利。”所以她特意向《今日女报》求助,像她那样个子不高的女孩应该怎么穿。
  专家支招:
  广西艺术学院服装系主任林燕宁:个子矮是湖南妹陀的特征,一味只穿高跟鞋就更容易暴露身材的缺陷,不如换一个思路从整体搭配出发,着装小巧精致化,用一些小饰品来提升自己活泼可爱的气质。
  2白而微胖怎么穿才能唬住婆婆
  在长沙湘江银行柜台上班的丁然然则是微胖界美女中的一员。丁然然说,男人胖基本是胖肚子,但有个将军肚是身份的象征,而女人胖经常是胖大腿。在丁然然看来,自己有点胖,肚子像“千斤坠”一样,很不好看,曾经相亲过几次,结果因为穿着打扮,竟让相亲对象他妈鄙视了。如今,她今年31岁了,还没找到对象,家里人急得很,亲戚朋友整天张罗着她找对象的事,今年回家过年肯定又是一场相亲大战。眼下,丁然然最头疼的是,该怎么穿才能既显瘦又有气质。
  专家支招:
  广西艺术学院服装系主任林燕宁:不少胖MM相亲是个老大难问题,在着装上应该注意色彩的搭配,尽量避免穿浅色的服装,因为浅色会给人视觉上膨胀感。所以,建议胖MM们多选择一些深暗的颜色,款式上也尽量以大气修身的服装为主,但不要过于松垮。
  3就怕长辈嫌弃太另类
  身为模特罗一静拥有着傲人的身材和出众的相貌,但今年春节要相亲则令她犯难了。罗一静坦言自己是相亲达人,可相亲几年也没把自己给推销出去,她告诉记者:“很多家长对未来儿媳妇的穿着十分考究,去年春节相亲的时候,就因为自己穿得太时尚被对方父母直接PASS,记得还有一次我还算穿得比较古朴,对方父母觉得挺满意,可相亲对象又觉得我老土,结果没戏,总而言之就是各种心酸各种累,总是在穿着上失败,今年又还得背水一战,怎么得了。”
  专家支招:
  广西艺术学院服装系主任林燕宁:现在很多MM都喜欢打扮的很时尚很另类跑去相亲,穿着泡夜店的衣服跑去相亲肯定让人感觉不靠谱,尽量避免穿得太闪耀,但又不能太随意让人觉得不重视,一般来说按照平时穿着打扮,配上一点精巧配饰,画个淡妆就OK。

时尚物语》
想做八风不动的女神,相亲着装需要针对性
  中国著名服装设计师 邓玉平
  相亲可以说是视觉上赤裸裸的对峙,人的第一印象十分重要,从头到脚每一个细节都决定成败。相亲过程中有很多复杂的元素,比如对方的家人、本人以及亲戚朋友,那么这么多的元素就注定形成“众口难调”的局面,人不可能是完美的,每一个女孩都会有不同的身材缺陷,但这些缺陷不一定就会成为相亲过程的硬伤,如何在着装上巧妙地应对?那就得进行针对性的着装,这样会让对方的印象直线飚升哦!
  邓玉平:天生好身材色彩要简约
  对于天生好身材的MM,那就可以随便怎么SHOW了,一件修身的毛呢大衣就可以诠释一切,不用太多的装饰花纹,以纯色为最好,略为保守、复古有型,这样的儿媳妇哪个会不喜欢呢?
  邓玉平:娇小型美女可爱来加分
  娇小型的MM通常可爱就是她们的加分利器。不过相亲是大事,活泼可爱也该有个度。通常以粉色系毛衣为主打,给人甜蜜温馨的感觉,再搭配一双内敛的高跟鞋,完美LOOK!切记,娇小型MM长款的外套是驾驭不了的,就不要迎难而上了,还是把目光放在巧而小上面吧!
  邓玉平:“女汉子”相亲要小鸟依人
  娇小的美眉给人一种保护的欲望,而个子高挑性格直爽的“女汉子”则给人很强势的感觉,不妨选择一款色彩拼接款式的服装,再搭配一个稍显大气的包包,会让人感觉时尚又亲近,非常实用。
  邓玉平:胖MM相亲要靠色彩
  如果在相亲过程中对自己的身材没有百分之百的信心,那么就要在色彩上下功夫了,多运用一些深谙的颜色能够有效的隐藏身上的肉肉哦,不过不能一味的深色,需要穿插一些亮眼的颜色会更加夺目。

专家点评》
  模特:KK 长沙理工在校研究生 25岁
  LV高级陈列师周荣:第一眼感觉不错,但仔细一看你会发现有一些不伦不类,黑白配上花纹点缀是比较经典的色彩组合,但是黑色的头饰加上白色的服装再加黑色的丝袜,从头到脚形成黑—白—黑的效果,让人有种弱化人物突出服装的效果,有些喧宾夺主,这样的行头去相亲,会给人留下不礼貌的印象,建议佩上一条简约项链作为色彩来提高头部亮度。
  模特:罗颖 长沙银行职员 28岁
  LV高级陈列师周荣:微胖界美女这样穿会获得很多好评,首先整体气质自然大方,中袖简约毛衣又给人一种精明干练的感觉,奶白色毛衣稍显臃肿,但无伤大雅,这样去相亲,成功率会很高。
  模特:YALILI 自由撰稿人 28岁
  LV高级陈列师周荣:蓝色大风衣,黑色直筒靴加上大红色的包包便能让个字高挑的女生变得灵动而可爱,而这身搭配我相信无论是哪个年龄段的人都会觉得还不错,低调内敛而不失个性。

既能取悦婆婆,又能迷住他的方法
  对于春节相亲,不少MM都会觉得众口难调,既要让婆婆觉得好看,又得迷住“白马王子”着实不易。本期我们邀请了色彩专家,时尚达人,看看他们有什么搭配妙招。
  长沙天虹百货lagogo
  资深导购杨帆:
  温婉可人是相亲的必杀技
  如果说什么最能打动男人,那么温柔美丽的女孩当然最能打动男人的心了。第一次见面穿着切忌太过暴露,即使是丝袜也不能太过轻薄,有悬垂感的缎子,或斜纹软呢等一些细腻的针织面料都是相亲时的不错选择,能大大提高你的亲和力,如果外加一些甜美就更加能让长辈接受。简单轻薄的连衣裙会让对方觉得你大方得体,加上柔美的蕾丝搭配,可展现出你甜美娴淑的一面。
  新锐服装设计师GAO辉:
  知性大方的女人最受欢迎
  如果你的相亲对象是“商务型”男人,对方家里又很保守的话,不妨走知性路线,知性型女人在应对“商务男”时最得心应手,不用很刻意地展现奢侈品牌,但是服装一定要讲求剪裁、面料。选择修身的裤子可以尽显女性优雅的曲线,切记不要将自己打扮得太过花哨,会让成熟的“商务男”觉得不够稳重,不够有品位。约会忌讳着装大面积的黑色,黑色让人强势、干练,一身黑色战衣,适合职场、适合酒会、适合夜店,但是绝不适合相亲!当你巧妙的加上一件靓丽的大红色高领毛衫和金属腰带后,你会发现整个造型变得丰富多彩起来。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